个性化技术帮助用户提升产品品质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到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始终将发展目光放在全球市场,并根据每一个市场不同的特性制定出方案。而中国这个对于三菱电机的激光加工机而言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加工机事业部自成立起,就确定用户的需求是企业研发新技术与新产品的重要基础之一。经过在激光加工领域将近40年的经验,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市场中的技术领先企业,很多与我们合作了多年的用户仍然会选择与我们合作,而更多的新用户也正在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加工机事业部-技术企划部部长村井 融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其中的重要因素在于,我们设备中的核心零部件均为自己研发并生产的,这样既确保了所有零部件的品质,又可以帮助用户缩短设备的维修时间。我们还在工厂中专门设立了应用部门,帮助用户掌握并熟练使用三菱电机激光加工设备。”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加工机事业部-技术企划部部长村井 融先生(左)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加工机事业部-技术企划部部长村井 融先生(左)

与日本本土市场及欧美市场等相比,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非常快,同时中国用户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加工设备的加工精度及质量要求也在逐步提升,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加工机事业部一直将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及高性价比设备作为自己的竞争优势。而因为中国生产成本的提高,自动化生产已经成为了中国用户更多选择的生产方式之一,因此三菱激光加工在这个方面也会为用户提供高附加价值。例如在钣金加工中,材料加工需要经过上料后进行加工、从设备中下料及分拣等步骤,三菱激光加工可以为用户提供自动化设备,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村井 融先生在采访过程中重点介绍了三菱持续在中国市场推广的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其针对处于智能制造不同阶段的制造型企业,提供涵盖智能制造全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将“云、IT系统、网络、人与设备”无缝关联,创造新的价值,实现未来的生产制造,同时积极打造覆盖工程链和供应链的“生态系统”,通过e-F@ctory Alliance与合作伙伴形成生产系统整体规划、与FA设备连接便利的软件程序开发、与FA设备高度亲和的设备和系统搭建、提升整体维护性能的深度合作环境。通过在中国市场推广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村井 融先生有着自己的感受:“每一个用户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需求,企业不能用‘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迎接用户提出的生产要求,而是应该尽可能地为为每一位用户提供符合其生产需求的设备,帮助用户提升产品品质。同时,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下的iQ Cere Remote 4U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远程诊断和完成监测,能及时获知用户遇到的疑问,在线为用户解决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用户自己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看到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并根据此情况制定下一步的生产计划。”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始终将发展目光放在全球市场,并根据每一个市场不同的特性制定出方案。而中国这个对于三菱电机的激光加工机而言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非常希望能够借助展会的平台,将自身最为先进的设备介绍给中国用户,同时进一步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及反馈意见,以此为基础研发出更加适用于中国市场的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