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锥齿轮技术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到
2018年10月29~30日,2018格里森锥齿轮技术交流研讨会(北京)成功举办。2018年,格里森公司与其合作伙伴苏州科士索福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KISSsoft)共同推出了GEMS软件,此款软件不仅拓展了格里森公司原有软件的应用性能,也让用户的应用体验更加舒适。

2018年10月29~30日,2018格里森锥齿轮技术交流研讨会(北京)成功举办。在本次研讨会上,格里森圆锥齿轮技术及研发部副总裁Dr.Hermann J.Stadtfeld(赫曼 J.斯达特费尔德博士)、格里森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樊奇博士、格里森锥齿轮产品总监Mr.Uwe Gaiser(乌维·盖泽)、格里森亚太销售经理Mr.George G.Grana(乔治·格拉纳),从不同的角度为到场的用户详细阐述了锥齿轮技术及相关软件应用的最新发展,并解答了生产制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疑问。

2018格里森锥齿轮技术交流研讨会(北京)成功举办
2018格里森锥齿轮技术交流研讨会(北京)成功举办

研讨会伊始,格里森全球销售&市场副总裁Mr.Udo Stolz(乌都·斯托兹先生)首先致欢迎辞:“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格里森中国举办的这次研讨会,也非常感谢各位的莅临。格里森作为齿轮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技术及产品服务,而为用户提供齿轮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则是格里森一直以来的公司定位。通过本次研讨会,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用户更加了解格里森,并且能够更加信任格里森的技术及产品。”

随后进行演讲的Dr.Hermann J.Stadtfeld及樊奇博士分别从机床、刀具夹具及应用等方面对最新锥齿轮及圆柱齿轮的设计和制造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阐述。作为全球最受尊敬的锥齿轮技术专家之一,Dr.Stadtfeld参与到多项技术研发项目中。在他的指导下,锥齿轮加工热前切削已经成功转型为更加环保的高速干式切削,价值机床非线性运动及新工艺的广泛应用,显著提高了齿轮传动承载能力,降低了传动噪声,减少能源消耗。

在演讲的最后,Dr.Stadtfeld也表达了他对于中国市场的期待:“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包括格里森在内的很多企业非常关注的市场之一,同时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机遇。因此我非常希望听到来自于中国本土用户的技术需求及反馈意见,以便格里森能够为中国市场及用户提供最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技术及产品。”这也正是格里森销售(中国)将10月29日的会议主题定义为“斯达特菲尔德博士专题日:锥齿轮生产色发展前景”的初衷,即是为了让参加研讨会的用户能够最大程度地了解Dr.Stadtfeld及其团队正在进行的工作,并从中找寻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技术与产品。

2018年,格里森公司与其合作伙伴苏州科士索福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KISSsoft)共同推出了GEMS软件,此款软件不仅拓展了格里森公司原有软件的应用性能,也让用户的应用体验更加舒适。在10月30日的会议中,Dr.Stadtfeld及Mr.Hanspeter Dinner(EES KISSsoft公司总监)(迪内先生)共同为参会用户阐述了应用GEMS-KISSsoft界面全闭环开发电动汽车变速箱。Dr.Stadtfeld表示:“电动汽车对于齿轮的运行要求更加严格,格里森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提升生产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在研讨会现场,Mr. Uwe Gaiser为参会用户现场演示了GEMS软件的实际应用与效果。随后,Mr.George G.Grana先生又进一步对圆锥机床产品进行了概述,参与研讨会的用户收获颇多。

在过去的几年中,格里森公司研发了很多新的锥齿轮加工技术,并且已经将这些新技术固化并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本次研讨会不仅向出席研讨会的用户展示了格里森新技术,也让用户更加了解格里森的技术人员们为了推动锥齿轮技术的发展,一直以来付出的努力及成果。格里森非常希望能够与各个行业的用户探讨锥齿轮生产制造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并期待与用户共同突破技术难关,实现共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