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劳博开放日成功举办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16
分享到
2018年10月24日,格劳博机床携手玛帕、嘉实多和海德汉在其位于大连的生产基地成功举办了一场以“五轴联动 智能高效”为主题,并将“微量润滑在五轴联动加工中的应用”为关注重点的开放日活动。这是柔性生产系统和万能加工中心领先制造商GROB与刀具、润滑液和数控系统领域佼佼者的首次强强联合,共有近200位来自国内外的用户及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10月24日,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GROB)携手玛帕(MAPAL)、嘉实多 (CASTROL)和海德汉(HEIDENHAIN)在其位于大连的生产基地成功举办了一场以“五轴联动 智能高效”为主题,并将“微量润滑在五轴联动加工中的应用”为关注重点的开放日活动。这是柔性生产系统和万能加工中心领先制造商GROB与刀具、润滑液和数控系统领域佼佼者的首次强强联合,共有近200位来自国内外的用户及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GROB、MAPAL、CASTROL及HEIDENHAIN和用户端企业,如麦格纳卡斯马等的技术专家分别向与会者展示了企业如何使用微量润滑技术才能进行更为高效,成本更低和更节能环保的生产,并重点介绍了针对汽车、航空航天和机械制造等行业高度创新性的生产解决方案——尤其是在配合使用 “微量润滑”技术时。

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GROB)携手玛帕(MAPAL)、嘉实多 (CASTROL)和海德汉(HEIDENHAIN)举办了开放日活动
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GROB)携手玛帕(MAPAL)、嘉实多 (CASTROL)和海德汉(HEIDENHAIN)举办了开放日活动

“借助我们在中国大连的生产基地,以及坐落在北京、上海、重庆和武汉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分公司之力,我们时刻都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即能够为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宏志先生在开放日活动致辞中表示:“在机床制造行业中,降低成本、有效缩短加工时间和环保型生产是加工中至关重要的生产标准,具有极高的质量和技术要求。”

在参观GROB中国应用技术中心时,与会者可以看到2台高度现代化和全自动化的GROB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350正在进行机械加工,分别展示了铝制航空航天框架结构件和钢制机械加工演示件的铣削全过程。据GROB专家和应用技术工程师介绍,这2台GA350均同时配备了16 000 r/min强力电主轴(扭矩达206 Nm)和Heidenhain iTNC 530控制系统。其中一台GA350在演绎航空航天框架结构件加工过程时,全面展示了GA350仅通过一次装夹便完成整体加工及高效节能的特性,同时也突出了GA350在航空航天领域无与伦比的加工优势——完美适用于有大切削量要求的复杂组件等。

据介绍,GA350独特的“翻转式加工”理念可达到最佳的排屑效果,避免因切屑残留造成故障。除了突出的机械刚性,以及可利用最大长度刀具进行工件加工之外,GROB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系列凭借着A轴240°及B轴360°的摆动范围,还可以提供绝佳的灵活性。因此,GROB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得以完美地适用于五面和五轴联动加工。GA350携同其姐妹款GA550同属GROB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的亚洲款GA系列,其前身是久负盛名的G350和G550,且完全由GROB中国大连生产基地按照德国同等质量品质自主生产。

究竟“微量润滑”这种加工方式有哪些区别于传统湿式加工的特点和优势,使得它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通过GROB、MAPAL、CASTROL和HEIDENHAIN的专家们所做的精彩方案介绍,与会者可以了解到,配合使用“微量润滑技术”进行铣削加工制造的解决方案和相关策略能够显著提高生产力。首先,微量润滑技术可以在加工中显著降低能源消耗,减少CO2排放量——这非常符合当下“环保型生产”的理念和趋势;其次,微量润滑技术可以在达到“高性价比”排屑效果的同时,有效助力成本的节约。原因之一是由于减少摩擦和良好的抑温性对刀具产生的负面效应会大大减少,从而可以显著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原因之二在于人们无需选择和购买大量的冷却润滑液及安装相关设备,同时减少为清洁工件和配备清洁装备而产生的消耗;另外,在实际工作中也能发现,加工设备可以获得更高的切削速度,工件也可以获得更好的表面质量。

因此,“微量润滑”这种高度创新性的加工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广泛地投入使用,尤其是在汽车动力总成零件(缸体缸盖、曲轴箱及变速器壳体等)的批量生产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