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大批量生产工业级金属零件研发的3D打印技术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19
分享到
全新的HP Metal Jet技术能够以高于其他3D打印技术50倍的工作效率及远低于其他粘合剂喷射成型系统的成本,生产功能性终端机械零件。Metal Jet生产服务应用平台预计将从2019年起面向全球部分地区客户交付工业级终端零件订单。

2018年9月11日,惠普公司在美国芝加哥国际机械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上发布了专为大批量生产工业级金属零件研发的世界领先的3D打印技术——HP Metal Jet,相较于其他3D打印技术,HP Metal Jet可将工作效率提升高达50倍,并显著降低成本。

为实现以3D打印技术革新全球设计和生产方式的愿景,惠普还推出了Metal Jet生产服务应用平台,支持全球客户快速迭代新型3D零件设计、实现终端零件批量化生产,以及将HP Metal Jet结合到公司的长期生产战略规划之中。

惠普公司

HP Metal Jet是一项突破性的3D粘合剂喷射成型技术,是惠普30多年以来对打印头和先进化学技术不断累积和创新的成果。HP Metal Jet的规格为430 mm×320 mm×200 mm,提供4倍冗余喷嘴和双倍打印杆,并大幅减少粘合剂重量,相较于其他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其工作效率和可靠性大大提高。HP Metal Jet将首先应用于生产不锈钢零部件,交付各项性能均满足或高于ASTM和MPIF标准的成品。

惠普与GKN达成了一项行业创新的合作模式,在GKN各个工厂安装了HP Metal Jet,为包括大众汽车和威乐在内的汽车和工业领导者生产功能性金属零件。GKN是全球领先的粉末冶金技术生产材料和产品制造商,旗下品牌包括GKN烧结金属(GKN Sinter Metals),GKN海格纳士(GKN Hoeganaes)和GKN增材制造。该公司每年制造超过30亿个零件,预计最早在2019年为其各个行业的客户打印数百万个工业级HP Metal Jet零件。作为全球最大且最具创新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大众汽车,目前正在将HP Metal Jet纳入其长期设计和生产战略规划中。

大众汽车、GKN和惠普的合作能够对可定制化零件的批量化生产进行快速评估,例如个性化钥匙圈和外装铭板。大众汽车还计划在未来使用HP Metal Jet生产具有重要结构要求的更高性能的功能性零件,例如变速杆把手和镜子托架。随着电动汽车等新品类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HP Metal Jet还有望被应用于更多领域,例如轻量化的得到完整安全认证的金属零件。

为深化服务医疗行业,惠普还与ATW旗下公司Parmatech展开合作,为OKAY Industries和Primo Medical Group等客户批量生产Metal Jet金属零件。已有40多年历史的Parmatech是全球金属注塑成型领域的行业领导者,专注于为医疗和工业行业大批量生产高品质、低成本的金属零件。

2019年上半年,客户将能够通过全新的Metal Jet生产服务应用平台上传3D设计文件,并预定大批量工业级零部件生产服务。零件订单将由惠普的合作伙伴GKN和Parmatech执行生产,以确保产品符合工程和制造业的最高标准质量要求。

全新的HP Metal Jet技术能够以高于其他3D打印技术50倍的工作效率及远低于其他粘合剂喷射成型系统的成本,生产功能性终端机械零件。Metal Jet生产服务应用平台预计将从2019年起面向全球部分地区客户交付工业级终端零件订单。重塑汽车、工业和医疗行业的工厂生产模式:与GKN和Parmatech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为大众汽车、威乐等众多企业生产Metal Jet零件。

领先制造企业GKN和Parmatech已经在其工厂部署了这项技术,用于生产终端零件。据悉,全球知名品牌大众汽车和威乐,以及其他创新型垂直行业领导者,如Primo Medical Group和OKAY Industries等,已下单采购该项技术生产的金属零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