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与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12
分享到
雷尼绍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经济实惠的获取增材制造机器、设施和专业技术的渠道,从而降低了企业应用增材制造技术的门槛。

作为世界领先的测量与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雷尼绍非常荣幸与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SAMIC)合作,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旨在共同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促进先进制造能力转化。

雷尼绍与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雷尼绍与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增材制造领域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优势技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自今年5月28日开始正式建设创新中心以来,历经短短四个月,建成了工程技术分中心、应用展示分中心、检验检测分中心、高技能人才培养及就业培训分中心。

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应用展示分中心
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应用展示分中心

雷尼绍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经济实惠的获取增材制造机器、设施和专业技术的渠道,从而降低了企业应用增材制造技术的门槛。解决方案中心配备最新的增材制造机器以及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为企业提供保密的开发环境,不仅方便他们探索增材制造能够为其产品带来的各种优势,还能帮助他们快速增强对增材制造作为一种生产技术的认识和信心。雷尼绍AM 400柔性金属增材制造系统是在AM250平台的基础上最新开发的增材制造系统,具有最新的系统升级特性,配备更大的SafeChange™滤芯、改进的控制软件和经改良的气流和窗口保护系统,并提供激光束直径缩小为70微米的全新400 W光学系统。

尽管增材制造在单个过程步骤中就能够制造出复杂的几何形状,但生产功能性产品一般还需要经过一定程度的后处理,雷尼绍Productive Process Pyramid™(高效制造过程金字塔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包括二次加工在线检测及成品验证的综合制造解决方案,增加自动化操作,降低人为干预。借助专家级过程控制技术,全面优化制造性能。

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引入雷尼绍高效制造解决方案
上海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引入雷尼绍高效制造解决方案

本次“联合创新实验室”引入的制程控制创新产品,包括:Equator™ 300比对仪、Primo™在线检测及刀补系统,和REVO®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3D打印生成的工件经由机床进行二次加工,雷尼绍的机内(在线检测及刀补系统)及机外(比对仪)测量方案更可容易地整合到自动生产线和生产单元中,实现全面的自动化。 通过使用Equator比对仪测量数据直接在机床控制器上更新偏置,同时更新机床的刀补值,实现具有闭环反馈的制程控制。最后成品经由雷尼绍的REVO®五轴测量系统建立快速且可溯源的工件加工合格报告,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质量保障。此次合作将增材制造和减材制造相结合,过程控制与质量控制相结合,呈现给客户一套完整高效的生产解决方案。

10月26日,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部长一行五人莅临创新中心。作为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林老先生心系3D打印事业,重点实地考察了工程技术分中心及应用展示中心。雷尼绍的工程师陪同讲解,并模拟演示了以增材制造技术为主导的自动化生产单元。

雷尼绍的工程师陪同林部长一行讲解并模拟演示以增材制造技术为主导的生产单元
雷尼绍的工程师陪同林部长一行讲解并模拟演示以增材制造技术为主导的生产单元

雷尼绍的愿景是让增材制造成为主流制造技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医疗、汽车、石油和天然气、模具以及消费品等领域的高性能部件的规模生产。雷尼绍已在国内北上广三家分公司设立了解决方案中心,帮助客户深入了解增材制造技术和制程控制技术为一体的自动化生产模式,以可预测和控制的成本帮助客户优化设计,树立对增材制造工艺的信心,为投资决策提供技术依据。而本次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为实现愿景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