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质量系统解决方案赋能精益智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1-15
分享到
海克斯康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解决方案融合了数控机床、在机测头及对刀仪、TIGO SF车间型测量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夹具及料架、PLC控制系统、Vero CAM及仿真软件与SQ智慧质量管理软件,将质量控制贯通于加工制造的各个流程中。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席卷而至,在再工业化浪潮的背景下,全球制造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传统生产制造模式正在被迭代,前沿生产技术、信息技术正与企业生产效率不断融合,变革转型成为时代的关键词。

转型升级,需抓住根本,拎清要害。中国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但是,中国制造业的质量效益指数与美日德英法等国相差甚远。制造规模发展强,质量效益发展弱。这意味着,依靠产品品质和价值提升高质量发展,将是未来中国制造强国建设的主要突破方向。以先进的质控技术,从根源解决品质问题,也成为测量企业的根本使命。

作为产品全生命周期智慧质量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始终致力于提供先进的测量传感技术以及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系统解决方案,赋能精益智造。其中,车间智能加工及检测系统解决方案,创新性地融合了多项前沿生产技术,不断贴近制造,服务于制造,促进智能制造PDCA闭环,助力制造企业提质增效。

车间智能加工系统,融合创新为制造赋能

海克斯康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解决方案融合了数控机床、在机测头及对刀仪、TIGO SF车间型测量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夹具及料架、PLC控制系统、Vero CAM及仿真软件与SQ智慧质量管理软件,将质量控制贯通于加工制造的各个流程中。

车间自动化加工解决方案的质量控制是从加工制造的源头开始的。方案中的Vero CAM及仿真软件,可以完成加工程序的计算机辅助编程及完整虚拟环境下的3D可视化仿真及优化,从制造根源控制质量问题。而安装在机床上的M&H在机测头及对刀仪则是质量把控的第二道防线,通过对刀仪,可对于刀具的直径及刀长等参数进行精确测量,并自动修正刀具参数。

海克斯康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a解决方案
海克斯康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a解决方案

此方案中配有的TIGO SF车间型高精度测量机,是一款适应于车间现场的高精度测量设备。配置16个温度传感器,实时对机器进行结构性温度补偿和零件温度补偿,适应于车间15~40 ℃的宽温度使用环境,测量精度高达2.2+3L/1 000 μm(L为测量特征线性长度),是车间现场检测的又一实力保证。

此外,SMART Quality质量管理软件,是一款基于B/S架构的质量管理系统。它能够保证所有测量设备的互联互通,完成测量设备的状态监控以及稼动率分析。借由SQ软件,用户可以方便地完成测量数据的采集、预警、可视化以及统计报表分析工作,并且系统可以将各类定制质量报告自动推送给相关负责人,实时完成质量数据的统计分析,包括方差分析、相关性分析、回归分析和趋势预测分析等。

自动化智慧测量系统,提质、降本、增效

海克斯康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组合,可实现自动零件识别,自动调用加工或程序,在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的同时,也确保了加工及质量信息的可溯源性。

在加工前准备阶段,所有加工程序和测量程序都实现了计算机辅助编程,并进行3D虚拟仿真分析,降低了对于人工编程的依赖,极大提升了加工安全性与加工效率,缩短制造周期,提高制造响应。同时,在机床加工时,加工的刀具参数通过对刀仪进行了精确测量,并且经由强大的数据分析系统实时更新加工程序的刀具相关参数,及时、准确、高效地测量,密切监控加工的质量状态,为制造装上了“眼睛”。

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地完成物理层面与信息层面的联通。在系统物理层面上,系统自动化运行,由PLC获取所有设备状态及传感器信号,按照可靠的逻辑自动控制执行。在信息层面也同样实现了自动化,由SQ智慧管理系统实时采集整个系统的数据信息,并实时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对于系统运行健康状态及质量状态实时监控和预警,根据质量数据的预测统计分析,及时调整刀具补偿变量,为制造装入了智慧。

车间自动化加工及智慧测量系统解决方案,以智能化、网络化的质量信息监控,将废品率和返修率降至1%以下,生产效率提高到20%以上,收获用户一致好评,真正赋能精益智造。

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测量解决方案是未来的主流,在工业4.0时代以及中国智能制造质量革命浪潮下,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秉承“为制造装上眼睛,为制造装入智慧”的使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将为制造业持续提供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质量创新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