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与持续服务 缺一不可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蔡司中国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副总裁平颉先生分享了本次CIIE展会中蔡司展出的新技术与产品。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采访到了蔡司中国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副总裁平颉先生,请他分享了本次CIIE展会中蔡司展出的新技术与产品。

蔡司中国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副总裁平颉先生
蔡司中国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副总裁平颉先生

“蔡司非常重视本次的CIIE展会,因此我们将所有业务部门的产品都带到了现场,让更多的专业观众可以在现场观看或试用我们的设备。”平颉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无界 创无边’是蔡司本次在CIIE展会中的主题,这也标志着蔡司从光学起步,创新是蔡司不断追求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对产品及技术进行划分,我们专门设置了三个分主题:创新中国,健康中国,质量中国。这三个主题与蔡司的技术及产品密切相关,其中创新精神自企业创立之日起就已经根植在企业文化中;健康作为当今每一个人都非常关注的焦点,此次蔡司的医疗部门及视觉关怀部门共同推出了新产品及新技术,为青少年近视问题提供帮助;而质量及显微镜部门则能够为客户提供工业解决方案的质量保证,这也是蔡司在中国市场中飞速发展的原因。”

面对全球市场客户需求的改变,蔡司作为测量技术方面的领先企业,一直非常关注自动化、机器人、AI、增材制造、软件及新能源车等领域的变化及发展。“蔡司在以上这些领域中都已经有所进展,有些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并可以为客户提供帮助。同时,蔡司专门成立了软件事业部及解决方案事业部,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且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平颉先生补充道,“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从2018年10月开始,蔡司的整体组织架构从以产品为基础进行划分,变化为以客户群为基础进行划分。这样的改变可以让客户接触到蔡司更多的产品及技术,我们也能够不断满足客户对于产品及技术在质量方面的需求。”

当然,中国作为全球市场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于蔡司的意义也非同一般,即从2018年起,中国市场就已经成为了蔡司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这也是中国市场首次超过德国市场在蔡司市场份额划分中的位置。“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考虑到中国客户对于产品及技术的需求,我们是否可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并以此作为基础,将解决方案推向全球市场。”谈及中国市场,平颉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蔡司始终认为,服务是企业在市场中重要的竞争力之一,如何切身地体会到客户遇到的苦难并努力解决,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支持与服务。同时,我们要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据此制定详实计划,并着重进行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综合发展,帮助蔡司实现了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在采访过程中,平颉先生还与记者聊到了蔡司与大中院校的合作:“蔡司与大学的合作始于十年前,我们参与到了多所大学的实验室中,且始终关注着职业人才的培养。蔡司一直在这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例如在2018年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预选赛中,蔡司的设备作为测量裁判,对参赛选手加工的产品进行多角度的专业测量。同时,因为多所职业院校配备了蔡司的设备,我们也会定期为院校老师及在读学生进行专业化的培训,而且我们会不断提升在这方面的工作投入。”

采访的最后,平颉先生表示,CIIE作为以进口为主题的展会,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接触中国市场的平台,也为中国生产更好的产品打下了基础。而且CIIE展会并非局限于工业领域的厂商展示,其也为不同行业的产品及技术提供了展示平台,客户也可以更多地了解质量优秀的产品及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