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pro医用PEEK3D打印机-牛魔王3

发布时间:2019-01-25
分享到
PEEK(聚醚醚酮)在国际上被认为是未来最有希望取代钛合金材料成为骨植入物原材料的下一代生物材料之一。

三的部落近些年一直积极进行医用PEEK材料3D打印机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成功生产出了工程样机,最终产品将于今年二月开始对外销售。

3dpro医用PEEK3D打印机

PEEK(聚醚醚酮)在国际上被认为是未来最有希望取代钛合金材料成为骨植入物原材料的下一代生物材料之一。PEEK被工程界称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材料”,拥有众多优点:

(1)较低的弹性模量,与人体骨接近,可防止应力遮蔽效应,可使周边骨头保持强度。

(2)可透过X射线,在CT和MRI扫描时不可见,可较容易地评估骨头生长和治愈过程;而在某些情况下需要看到植入体时,也可以通过树脂改性来实现

(3)优异的消毒性能,即使长期暴露在热蒸汽、环氧乙烷和伽马射线下,仍能保持其原有性质不改变。

(4)较好的生物相容性。如今已经有超过200万件产品被植入人体。该材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和质量得到了众多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外科医生的认可,已经在脊柱、创伤和关节领域全面进入使用。

三的部落很早就与上海九院、上海六院、东方医院、重庆西南医院、西京医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等几十家国内著名的三甲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戴尅戎院士作为公司首席医学顾问,医工交叉,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积累了大量的临床案例。3dpro 牛魔王3打印的PEEK 骨科植入物现已成功用于动物实验,取得了不错的临床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