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床企业强力出展CIMT 2019

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到
CIMT 2019的展出规模预计达13.1万平方米,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展商前来参加展示。针对即将于今年4月份在北京举办的CIMT 2019,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机床工业行业机构之一的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将组织超过120家台湾地区机床及配附件企业,重磅出展CIMT 2019。

CIMT 2019基本概况

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CMTBA)创办于1989年,每逢单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同时也是与EMO(欧洲国际机床展)、IMTS(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床展)和JIMTOF(日本国际机床展)齐名的世界四大国际机床展之一。历经30年,CIMT展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已成为国际先进制造技术交流与贸易的重要场所,成为现代装备制造技术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是中国机械制造技术进步和机床工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2019年4月15~2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的主题是“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一主题,CIMT 2019将紧密贴合、服务于国内外经济与技术时代背景,彰显大平台思维,在这个平台上有境内外展商之间的融合,有机床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融合,有主机厂商与部件厂商的融合,还有产业内产学研用的融合及协同创新,所有融合都可以在CIMT 2019找到契合点。此外,CIMT 2019还将充分诠释机床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最前沿技术和最新发展成果,从经典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到具有新一代智能制造特色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将会让观众充分领略智能制造时代的无限创意,尽情畅想引领未来制造的无限可能。

据介绍,CIMT 2019的展出规模预计达13.1万平方米,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展商前来参加展示。CIMT作为2019年全球机床行业的重大展会,其展品范围广泛,几乎涵盖了所有相关领域,包括: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电加工及激光加工等特种加工机床;检查与测量设备;数控系统、功能部件及配套产品;工业机器人;物流配送系统;柔性线;刀具、工夹具及量具;磨料磨具、涂附磨具、超硬材料及制品;铸造机械及热处理设备;模具;焊接设备;增材制造;应用软件;木工机床;以及其他相关制造技术及设备等。

台湾地区企业重磅出展CIMT 2019

近年来,作为国际机械制造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台湾地区机床及配附件企业积极活跃在包括德国EMO、美国IMTS和日本JIMTOF等在内的多个国际大型机械制造技术展览会上,在国际机械制造市场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甚至不少台湾地区的机床和关键部件制造企业的技术水平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其业务领域更是遍布到世界各主要的机械制造技术市场。

针对即将于今年4月份在北京举办的CIMT 2019,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机床工业行业机构之一的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将组织超过120家台湾地区机床及配附件企业,重磅出展CIMT 2019。据了解,台湾厂商一直以来非常重视CIMT展会,上一届展会(CIMT 2017),台湾厂商总共有110家参加展出,使用面积为4979.75平方米,在CIMT这一世界机床工具行业名展上大放异彩。

台湾地区企业重磅出展CIMT 2019

据TAMI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前来参加CIMT 2019的台湾企业数量众多,共有123家企业参展,均将展示自己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围绕“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机床、五轴加工中心、大型龙门机床及精密主轴、精密转台等关键部件等。此次台湾展商的重点展示区域主要位于E4馆,主要展商包括友嘉实业集团、东台精机、荣田精机、程泰机械、台中精机、键和机械、德川机械、永进机械和庆鸿机电等知名的80余家机床及相关配附件制造商;E8馆(零部件及刀具展区),包括潭佳精密、鋐颖机械、佳贺精机、崧嘉实业、大井泵浦工业、震虎精密、亿锜股份和精研精工等30余家企业;上银科技、勤堃机械等企业将于E1馆的机器人专区进行展出;台励福、和和机械、马路科技、普立得及昆程工业等企业将于W2馆的金属成型区进行展出。针对CIMT 2019,此次台湾地区的参展企业数量众多,质量也较往届有了进一步提升,期待在CIMT这一国际舞台上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组织台湾地区展商参展CIMT 2019的重要机构,TAMI在台湾地区机床领域有着很高的影响力。据了解,其组织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是台湾地区最重大的机床工具展览会,第27届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2019)将于2019年3月4~ 9日在台北世贸1号馆、3号馆和台北南港展览馆1号馆、2号馆隆重举行。TIMTOS由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和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17年,展商数量为1100家,展位数量为5430个;2019年,TIMTOS展会将正式启用南港2号馆,总展览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展商数量有望突破1230家,展位数量超过7000,展览面积和展商数量等都将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台湾地区机床及配附件企业在新产品开发与拓展海外市场等方面的表现格外抢眼,其应用领域包括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3C产品、模具与各种机械零部件制造等几乎所有领域,在国际机械制造市场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台湾地区的机床及配附件展商在CIMT 2019这一国际舞台上继续大放异彩,其展示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必将受到来自全世界专业观众的更多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