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通用性是关键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2-20
分享到
TNC 640是多用途数控系统,这已得到大量复杂应用的验证,其特别适合这些应用领域:万能铣床和镗铣床;铣车复合加工机床;高速铣削;用摆动铣头和回转工作台的五轴加工;加工中心和自动加工。

海德汉的全新TNC 640既有简洁并具对话格式的编程语言、友好的用户界面,还有强大的编程辅助功能以及海德汉成熟可靠和齐全的系列循环控制。除铣削外,TNC 640还能执行铣车复合加工,特别适用于在一台多达18轴的机床上进行铣削、车削、HSC和5轴加工。

TNC 640

TNC 640是多用途数控系统,这已得到大量复杂应用的验证,其特别适合这些应用领域:万能铣床和镗铣床;铣车复合加工机床;高速铣削;用摆动铣头和回转工作台的五轴加工;加工中心和自动加工。

这里有一个实际应用案例说明了TNC 640的高性能。西班牙GOIMEK公司决定投资购买一台配海德汉TNC 640数控系统的全新 SORALUCE机床。GOIMEK公司地处Itziar,位于SanSebastián与Bilbao之间,该公司专业生产超大型工件,其希望借助新机床的灵活通用性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服务范围,例如加工风机涡轮机的零件,提高现有业务的竞争能力。

GOIMEK公司选择了SORALUCE FP-16000 动柱铣镗加工中心,并为其配海德汉 TNC 640数控系统。该机床和数控系统令GOIMEK公司总经理Aitor Alkorta印象深刻,他说:“我们的全新镗铣床高性能和高精度地执行非常广泛的加工——全部在一台机床上完成。包括车削、铣削、钻削、镗削和攻丝加工,适用于众多形状和尺寸的工件。”例如,该机床的灵活通用性来自TNC 640数控系统的选装项50,该选装项提供大量车削加工功能,将镗铣加工中心转变成一个通用的铣车复合加工中心。

SORALUCE机床的灵活通用性不仅表现在铣削和车削加工能力方面,还表现在超大的运动行程、双工位和双工作台配置。该机床的水平行程达16000mm,垂直行程达3600mm和对角行程达1500mm。工作台方面,该机床配一个方形回转/平移工作台,尺寸达3000mm×2500mm,一个圆形回转/平移工作台,直径达3000mm。两种回转/平移工作台自身可运动2000mm,工件承重达40t,而工作台的运动由TNC 640数控系统的主从功能控制。

该机床宽大的加工区、大行程、多种铣削和车削动力头、两个回转/平移工作台等配置为该机提供广泛的加工应用,TNC 640数控系统的运动特性选装项和多工作区设置更充分挥发该机床的硬件能力,提供超过80多种不同配置的组合。

TNC 640的PARAXCOMP和PARAX-MODE功能,还提供关键的平行轴管理能力。“用 PARAXCOMP功能可在Y轴与回转/平移工作台(例如V轴)变换之间进行相对补偿,保持原点不动。用PARAX- MODE功能可以运动Y轴或V轴进行加工,我们不需要修改加工程序。”Aitor Alkorta 介绍这些功能优点时说。

该机床的全新工件设置能力也让GOIMEK 公司的操作员兴奋不已,其动柱配置允许在加工的同时设置工件,显着提高生产力,TNC 640则允许将异步轴分配在不同的加工区。因此,GIOMEK公司经常使用的另一个功能是TNC 640的刀具管理。Aitor Alkorta介绍说:“我们另外安装了ITC 755操作面板,用它简单和快速地管理刀具。TNC 640控制的RFID模块自动识别刀具,让我们完全控制刀库中的80 把刀具。”

GOIMEK公司正在慎重考虑将公司的机床接入到网络中。“海德汉 DNC”功能允许在TNC数控系统与不同的外方之间通信。包括实时查看机床状态和有关当前加工程序的重要信息。DNC功能还能在停机时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为帮助GOIMEK公司尽可能地发挥新机床能力,该功能还生成生产中的重要信息(例如能耗,加工周期时间和诊断信息)的报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