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虎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9-02-28
分享到
2018年,围绕国产大规格五轴卧式加工中心的市场需求,在陈虎同志的带领下,科德数控的研发团队完成了新系列产品平台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的研制工作并成功推向市场。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

陈虎,男,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总工程师。1996年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毕业,2001年获清华大学计算机辅助制造专业工学博士。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现任科德数控总经理,于2008年出任国家数控总线联盟工作组长,制定我国运动控制总线国家标准。之后又数次作为课题负责人牵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课题,主持GNC60系列高档数控系统的总体设计。在其带领下,科德数控在短短的十年间成长为国内瞩目的以五轴数控机床、高端数控系统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主打产品的创新型制造企业,国内产供销量较大的国产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制造商。

2018年,围绕国产大规格五轴卧式加工中心的市场需求,在陈虎同志的带领下,研发团队完成了新系列产品平台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的研制工作并成功推向市场,该产品配备了自主的高档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转台、伺服电机、电主轴等关键功能部件,通过采用平台化的研发理念,成功的研制出平台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KHMC系列产品,产品最大工作台面大1250mm,通过平台化的理念,实现了具备车铣复合式、摇篮式、翻板式结构的五轴卧式加工中心产品,为航空航天、能源、汽车、军工等领域的客户的大规格产品加工提供了复杂型面回转体零件、机匣类、五面加工典型类零件加工的关键设备保障。同年4月五轴卧式加工中心KHMC125U参加中国机床工业协会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机床展并荣获2018年度“春燕奖”。依托前期公司6600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在航空航天轴类件、叶片件加工的应用经验,通过优化提升重新设计,采用动柱式结构,配合单摆头直角、双共建主轴和中心架等结构,针对轴类件的加工特点,研制出KTX-1250TC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具备更大的操作空间,更小的干涉,更强的切削刚度,将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2018年,为满足国产高档数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与发展的需求,同时为迎接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陈虎同志带领团队顶端布局,拟于2019年推出全新一代GNC70高档数控系统,新的数控系统将会更加丰富功能,进一步提升可靠性,更高的加工效率及友好的交互界面,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使用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