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非勒 EPICplus系列全数控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

兼具最高生产效率和柔性加工

发布时间:2019-02-28
分享到
“高效制造专家”佩非勒将在2019年北京CIMT展出一台EPICplus系列全CNC控制的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EPICplus机床是专为高效批量生产而设计,用于加工直径范围在3 ~ 52mm的棒料或最大边长100mm的毛坯料,年产量高达数百万件。

“高效制造专家”佩非勒将在2019年北京CIMT展出一台EPICplus系列全CNC控制的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EPICplus机床是专为高效批量生产而设计,用于加工直径范围在3 ~ 52mm的棒料或最大边长100mm的毛坯料,年产量高达数百万件。尤其适用于生产精密、复杂的汽车配件、汽车电气与电子连接件、接头、螺钉、液压气动阀门、门窗配件、电动工具的传动部件、以及焊接工艺喷嘴。

EPICplus系列全数控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

CNC控制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EPICplus最大的特点,是最高生产效率和柔性加工相结合。所有电气和液压轴都是数控的,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的优点。首先,机床易于快速改造。选择数控程序后,轴和夹具可以自动设置,因此,不需要手动机械复位主轴和进给装置,即可实现一组特征类似零件的加工。其次,12 ~ 16工位,每个工位可分别进行数控调整,这大大提高了工件的精度。在合格的专业人才日渐短缺的情况下,自动设置和调整对机床操作者来说是一个关键的优势。通过缩短调试时间和中断时间、提高柔性使客户受益,随着产品的多变性日益凸显,即便是在大批量生产领域,柔性加工也变得更为重要。

根据零件的尺寸和复杂性,EPICplus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加工节拍可控制在3 ~ 12秒之间。工件只需一次装夹,即可完成全部加工。在12 ~ 16个工位上,多达三个数控加工单元(可选三轴或四轴)可同时在水平、竖直、以及任意角度进行锯、车削、钻孔、铣螺纹、铣削、折弯、珩磨和去毛刺的加工。该机床也可以集成简单的装配操作,为此,各工位配备了驱动轴,主轴功率可达4KW,最高转速可达10,000rpm。根据工艺要求,这个系列的机床12 ~ 16工位通常可同时使用8 ~ 24把刀。

该机床也可以完成工件测量(自适应控制工具补偿)、清理、和清洗操作。针对不同工件,可选择一个或多个拾取式车削轴,和数控车床一样,可以保证高定位精度和圆度质量,这使得机床可以进行五面并联加工。在加工过程中,可以根据测量结果通过CNC控制单独调整各个轴(自适应控制)。其优点是工件精度显著提高,批量生产工艺流程更加稳定。多轴CNC控制系统(博世力士乐MTX)简化编程和设置,,程序员只需通过图表指定每个工位的加工几何和技术参数。数控系统采集每个加工模块的NC程序段信息,协调每个工位的加工顺序。佩非勒转台式多工位组合机床,因具有坚固的结构和众多久经验证的部件,给用户留下的印象是超长的使用寿命。得益于模块化设计和CNC控制系统,针对用户产品转型需求,可以对现有机床进行改装或改造,从而生产尺寸和形状显著不同的其他工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