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系统 数控机床中的“智慧大脑”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3-01
分享到
数控系统作为数控机床的“大脑”,涉及到多个领域的技术融合与交叉,所以其在各方面的技术难度也非常大。

数控系统是平常生产制造流程中重要的设备之一,而高档数控系统是决定机床装备的性能、功能、可靠性和成本的关键因素。为加快数控技术行业的发展,中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中国的数控技术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数控系统等基础配套件的市场占有率,是落实装备自主化的重要内容,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产高档数控机床的市场占有率要实现较大程度的提高。

数控系统作为数控机床的“大脑”,涉及到多个领域的技术融合与交叉,所以其在各方面的技术难度也非常大。目前“智能化”成为了行业热点,但是数控系统的智能化发展正面临着诸多挑战,这其中包括了技术复杂度、用户需求多样性、多领域技术融合等各个方面。面对这样的实际情况,相关企业应当瞄准世界一流水准,致力于研发高质量、高性能、功能强大且具备足够开放性的数控系统产品,这样才能为机床制造业不断前行和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为了更好地与大家探讨数控系统的“智能化”发展,本期我们邀请了相关专家及厂商,请他们分享其独到见解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在面临问题时所采取的措施,相信可以为各位带来些许启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