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背景 2019(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暨“年度风云人物及创新产品评选”颁奖

发布时间:2019-03-0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金属加工技术的可持续创新发展,2019(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拟以“可持续创新+先进金属加工”为主题,特邀业内知名专家和各专业领域的顶级企业专家共同探讨最新的金属加工技术,第一时间分享给业内专业人士。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正步入智能化、高端化的升级变革之路。制造业是中国工业经济的主导力量,高端制造业处于制造业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是衡量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如今,智能制造已不仅仅是空泛的概念,以往的“空中楼阁”正逐步转向切实可行的落地解决方案。智能生产是智能制造的主线,而智能工厂则是智能生产的主要载体。今天,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制造成本越来越受到行业及企业的高度关切。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制造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高端制造业总体实力得到了明显增强,部分高端产品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在国际上崭露头角,若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已初步形成。

技术创新是机械制造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热点层出不穷,以产业化应用为目标的高端制造业的持续创新发展对金属加工产品应用创新产生了巨大的拉动力,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生态正在加速落地。业界专家普遍认为,未来制造业应朝着现代化、自动化、高效、无污染的方向发展。制造业企业的生存之道就是要在技术上持续的创新,促进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

金属加工的核心聚焦在提高生产力、能源和资源效率,复合材料及钛等新型材料的加工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与此同时,制造业在节能减排领域的革新精神也正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重视。

在这一背景下,在传承前14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追踪行业热点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金属加工技术的可持续创新发展,2019(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拟以“可持续创新+先进金属加工”为主题,特邀业内知名专家和各专业领域的顶级企业专家共同探讨最新的金属加工技术,第一时间分享给业内专业人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