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 Software:Mastercam 2019

发布时间:2019-03-13
分享到
在切削刀具方面对数字刀具库进行了更广泛的支持,Mastercam2019中支持精确的3D刀具装配模型,并接轨最新的切削刀具技术,例如对Sandvik Coromant Prime Turning的刀具类型的支持以及Accerated Finishing技术的应用。目的在于提升加工效率和更高的生产力。

Mastercam 2019为整个加工过程提供了一系列生产力工具。

Mastercam 2019

在文档准备和工装设置方面,通过优化CAD模型导入和准备模型过程、夹具设置及对MBD的支持,节省加工前的准备时间。

在切削刀具方面对数字刀具库进行了更广泛的支持,Mastercam2019中支持精确的3D刀具装配模型,并接轨最新的切削刀具技术,例如对Sandvik Coromant Prime Turning的刀具类型的支持以及Accerated Finishing技术的应用。目的在于提升加工效率和更高的生产力。

在程序编制方面,全方位提升了从2D到5轴刀路的切削性能,着力提升编程及加工效率。进一步提升对新型车床、车铣复合机床及瑞士走心机的支持

在模拟验证方面,通过优化刀路显示效果和其他验证分析工具来提高刀路和机床模拟的效果,使用户在开始加工之前并预知加工结果。

通过对软件系统层面的整体优化,使用户能够更便捷的进行文档管理。这些优化包括新的视觉效果,截面视图工具,以及更好的浏览和创建视图单的过程。

Mastercam 产品介绍加工视频.mp4

技术亮点:

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

Mastercam的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根据一系列专利算法,分析刀具切入及材料移除过程,根据毛坯状态实时调整切削运动。使利用刀具的侧刃进行切削成为可能。可显著缩短切削时间,有效延长刀具及机床使用寿命。在切削过程中稳定的每刃进刀量对高效切削至关重要。Mastercam 的动态刀路精确计算刀具、材料和速度的效率峰值。只要设置恰当,顺畅的排屑会迅速带走热量,避免刀具及毛坯上的热量聚集。采用动态刀路时,加工声音均匀稳定,产生的废屑尺寸均匀,加工时间和换刀次数显著减少,提高效率立竿见影。使用 Dynamic Motion 动态加工技术可以缩短高达 75% 的加工时间。

Accelerated Finishing:

Mastercam 的 Accelerated Finishing 技术是针对新型酒桶锥度刀具的特点和创新工艺提供的编程方案。这类方案与业内顶尖刀具厂商共同研发,软件中新的加工策略充分利用了这些新的刀具设计。在切实提高精加工表面质量的同时,显著缩短精加工切削时间。使用传统的球刀及圆鼻刀进行精加工,需要更复杂的刀路,留下的表面波纹需要后续再精修消除。新设计的精加工刀具增加了接触区域。以更精简的刀路得到同等或更好的表面质量,大幅缩短精加工循环时间。配合大半径刀具轮廓的设计,Mastercam 的 Accelerated Finishing 技术可将刀具接触区域最大化。意味着用更精简的刀路得到更平缓的表面波纹,从而进一步提升精加工表面质量。

PrimeTurning:

Mastercam 2018 中作为插件推出的 PrimeTurning (全向车削)刀路现已完全集成到 Mastercam 2019。与常规车削策略相比,PrimeTurning 拥有更高的金属切削率,这是以两倍转速和进给运行 CoroTurn 刀片的结果。此类刀片采用切屑减薄设计,可降低前缘边界处的温度并远离刀尖。您将体验到更有力的切屑控制和有所延长的刀具寿命,从而避免换刀和停产。

Mastercam 2019中PrimeTurning™的车削策略,严格遵守经山特维克可乐满提出的PrimeTurning™切削原理,可以根据刀片类型调整速度,进给,切入方式及刀路运动。确保刀具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移动,经过优化的车削策略将令生产效率大幅提升。Mastercam中可以支持PrimeTurning™的多种刀路策略,控制车削中的清角,提供向上/向下车削策略,满足各种粗加工,精加工,仿形加工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