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夹具在自动化加工中的重要应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到
HAINBUCH瀚柏格夹具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之一,从产品开发之处就着眼于加工的自动化,所以产品本身就具备了自动化生产所需求的高精度,大行程,高重复定位精度及防污防尘能力等特性。在此基础上,结合高精密的传感技术,先进的控制技术及完善的数字化技术,不断研发出新的夹具产品来满足日新月异的自动化生产需求。

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革新,2017年4月15日德国政府提出了工业4.0智能化,随之美国推出“工业互联网”,我国推出“中国制造2025” ,将人类工业发展的里程又一次提升。这三者本质内容是一致的,都指向一个核心,就是智能制造----互联网+制造(工业4.0的特点。A. 互联B. 数据C. 集成D. 创新)。

当今的世界进入了全球化市场竞争,制造业迎来再一次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压力和契机,金属加工系统通过无人化、柔性化的方向深入发展实现这一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机床,刀具,夹具还是机器人,都要全面提升各自的产品性能,来满足整个金属加工系统的发展。其中夹具作为工件的定位固定单元,日益发挥它的重要性。尤其是结合了高精密的传感技术及数字化计算,赋予了夹具的智能性,为自动化加工技术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TESTit夹持力测试系统

HAINBUCH瀚柏格夹具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之一,从产品开发之处就着眼于加工的自动化,所以产品本身就具备了自动化生产所需求的高精度,大行程,高重复定位精度及防污防尘能力等特性。在此基础上,结合高精密的传感技术,先进的控制技术及完善的数字化技术,不断研发出新的夹具产品来满足日新月异的自动化生产需求。

夹持力作为夹具最基本的性能要求,HAINBUCH瀚柏格夹具在过去几年开发出了TESTit夹持力测试系统,使得夹持力得到了有效的监控及调整。

在此基础上,我们开发了TESTit 4.0自动化检测夹持力技术。此技术还可以辅助检测机床主轴刀柄的拉紧力。

2018年的德国斯图加特AMB展会上,我们推出了智能卡盘系列。在保持原有的夹持性能的基础上,赋予了夹具更多的智能化自动检测功能。卡盘的夹持元件在夹持工件就能检测显示夹持力大小并检验出工件直径大小等参数和零件定位面是否和靠山贴紧以判断零件是否在准确的轴向位置和零件定位面是否合格。并将这些数据传递给中心控制系统。自动化控制中心很容易根据这些数据判断出夹持的稳定性,前道工序的毛坯质量,甚至可以作为质检手段。在加工过程中,随时监测夹持力变化,定位面的离合情况等,为稳定高效的自动化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证。通过数据的长期积累来分析产品的质量及装夹稳定可靠性。这种加工过程的监测技术为整个自动化生产提供了最基础的保证。

现代工装夹具的发展方向:柔性、精密、标准及智能。传统的工装夹具适于人工上下料,不能满足机器人自动化的要求。简单的机器人上下料能够完成基本的工件预定位,但最后的精确定位还需夹具完成。因此,夹具本身具有的自动化程度、柔性及调整时间(加工辅助时间)的长短极大地影响了整个制造环节的效能。同时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零点定位系统也是实现自动化的夹具重点因素之一,例如标准的夹持外径夹具更换成反涨零件内孔的夹具,一个普通操作工人只需要约15分钟的就可以完成,并开始机床的继续加工。一个重量超过60公斤的夹具换装对于一个普通操作工人只需要约30分钟的就独立可以完成, 这都基于Hainbuch夹具自身的零点定位系统,在整条自动化流水线上自动化集成商通过使用Hainbuch夹具自身的零点定位系统实现的机械手自动更换夹具。

中国2025/工业4.0对于制造业来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命,通过制造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将大幅度提升,能耗和设备闲置将大幅度下降,提高制造业安全性。将制造业整体的能力、效率和安全性必然得到大幅度跃升。它将对我们整个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HAINBUCH瀚柏格夹具一如既往的在夹具的智能技术上不断地进取发展,更好地为自动化加工技术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