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娟 哈挺机床亚太区总裁

发布时间:2019-03-18
分享到
张静娟女士1992年进入哈挺机床中国代表处,任上海地区销售经理;1996年任哈挺中国地区销售经理;1998年担任哈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完成了MBA的研修张静娟女士被任命为哈挺中国地区首席代表,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正式升任哈挺机床亚洲区总裁。

张静娟 哈挺机床亚太区总裁

诞生于1890年的美国哈挺公司是一家在世界机床工具行业中居主导地位的供应商。一个多世纪以来,其设计、生产、制造的金属切削机床及相关附件以高精度、高可靠性在世界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以其技术的优势占有并保持着美国和欧洲和中国市场在中小型超精密车削加工,具有超级连续稳定性,精度保持性的批量生产的独特的领域的主流市场。

张静娟女士1992年进入哈挺机床中国代表处,任首席代表,并任南方中国地区销售经理;1996年任哈挺全中国地区销售总经理;1998年被任命为哈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完成了MBA的研修。2008年张静娟女士被分别任命为哈挺中国有限公司和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9年在中欧商学院完成EMBA研修。2017年十二月正式升任哈挺机床亚洲区总裁。

张静娟女士自1988年,在改革开放初期就被择优入选进入500强美资企业工作,经历了5年的外资企业历练和前五年的机械设计工程背景的经验,1992年,她依然下决心舍弃了已在中国经营较成熟的美国大公司的优越的工作环境和职位,决定加入Hardinge 哈挺,一个具就有100多年历史的,刚刚起步计划开拓中国市场的美国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但拥有本科机械工程学位,及十年的多元化工作经验的她,正当年华,充满了对这份事业的热情和对机床行业的憧憬,自信地认定那才是她可以通过自身的艰苦卓绝地奋斗,开掘出自己的用武之地,从而具备长期发光发热的职业盛宴的舞台。

1992-1998 播种

当张静娟女士刚刚来到哈挺时,哈挺在中国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面孔”,而欧洲和日本的竞争对手凭借先发优势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残酷的竞争形势并没有吓到张静娟,她苦心孤诣积极开拓市场,布局行业,拜访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客户工厂。到了1998年,哈挺机床已经打入了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电子技术、液压、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领域,在客户心目中树下了良好口碑。

可以说,这7年是哈挺机床真正在中国打开局面、站稳脚跟的关键期,而张静娟女士恰似一名“播种者”,将哈挺机床这一世界先进品牌的火种洒在了中国这片热土上。

同时,张静娟女士还一手拉起了一支行动力极强的团队,并且带领团队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壮大,时至今日在这支最早的哈挺团队中仍有多人依然供职于哈挺,足见团队凝聚力之深。

得益于在市场开拓和团队建设方面的出色业绩,张静娟女士于1998年被任命为哈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张静娟更加能够统筹全局,为哈挺在下一个十年的辉煌奠定了良好基础。

1999-2008年 成长

这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十年,连续多年GDP保持两位数增长。加入WTO之后,中国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市场需求特别是对高端车铣、磨床产品的需求急剧增大。

另一方面,这十年也是哈挺机床在国际化上披荆斩棘、大举进行兼并、收购、重组的十年。哈挺相继收购了包括KELLENBERGE, HAUSER, TSCHUDIN, BRIDGEPORT, USACH 和FORKARDT在内的多个世界知名磨床、加工中心和工装夹具品牌,成为集车、铣、磨、工装夹具于一体的引领世界先进技术的机床公司。在此期间哈挺总公司也顺利完成上市。

借助着这两股“东风”,张静娟女士也顺利将哈挺中国带上了快车道,伴随着哈挺的国际化战略,张静娟不断将车、铣、磨等高精尖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为客户进行产品升级换代。

从1999到2008年,哈挺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幅度超过300%,哈挺机床,在张静娟女士的带领下,在中国广阔市场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很多客户心目中树立了“行业专家”的形象。而张静娟自己也在职业生涯的发展上登上了更高的台阶。

2009-2018 壮大

随着哈挺在中国业务的不断发展,本土化生产逐渐摆上了日程,毕竟,只有真正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才算将哈挺这一世界领先的品牌彻底在中国扎下了根。2010年,在张静娟女士的牵头组建下,哈挺精密机械(嘉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占地45 亩,坐落在长三角核心区域,于2011年8月顺利投入生产,嘉兴工厂的投产对于哈挺机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哈挺机床在国内的研发与扩产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帮助国内制造获得进步与提升的同时,也凸显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在全球市场举足轻重。

嘉兴工厂投产之后,哈挺机床以其积累百年的生产管理经验为中国机床制造业带来了深刻变化,同时哈挺将中国市场所获得的盈利全部回馈给中国市场,这些无不体现着一名企业家的情怀和担当。

在这十年里,哈挺继续深耕差异化市场,根据产品为客户做解决方案,并提供产品研发与产品导向,进一步树立了“行业专家”的形象。在航空航天、光学仪器、机床主轴工磨具、智能制造、机器人关节、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为客户量身定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树立了良好口碑。也正是凭借这些,哈挺在这十年里抵御住了大环境的起伏变化,增长速度连续多年稳定在10%以上。

于此同时,哈挺中国在张静娟女士的带领下打造出了一支极具竞争力、充满朝气的人才团队。

如果说初到哈挺的张静娟是一位播种者,那么此时的张静娟更像是一名舵手,引导者哈挺机床不断前行发展。

到今天,张静娟女士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自信,这是基于她对市场的深刻洞察,也是基于哈挺持续多年对提升客户体验的不懈追求。

前行的路似乎还未到尽头,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2017年哈挺中国正式成为哈挺在亚洲区的总部,张静娟女士也在众望所归之下出任哈挺机床亚洲区总裁一职。

面向整个亚太市场,张静娟计划把中国成功经验推向印度、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

展望未来,张静娟女士依然充满期待,一如当年那个毅然踏入机床领域的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相信在张静娟女士的带领下,哈挺机床会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