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金属加工创新平台,EMO Hannover 2019蓄势待发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8
分享到
2019年3月21日,第22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EMO Hannover 2019)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1日,第22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EMO Hannover 2019)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EMO Hannover展会主办方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总经理舍费尔博士表示:“EMO Hannover 2019将于9月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今年展会的主题为“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致力于应对全行业面临的一大重要挑战。届时,几乎全球所有主要的生产技术制造商都将出席德国汉诺威这一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工业生产展览会,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 舍费尔博士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 舍费尔博士

据介绍,截至2019年2月中旬,已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家参展商提交了参展申请。就中国而言,已有16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精雕集团和东莞市普锐米勒机床有限公司等已确认出席。

作为专注金属加工的国际平台,EMO Hannover实至名归。不同于其他依靠参展商将自身标榜为国际化的展会,EMO Hannover凭借展会实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2017年展会迎来了约13万名观众,其中近一半来自德国以外约16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的比例上升至64%。

据舍费尔博士介绍,EMO Hannover无疑是一个金属加工机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创新平台。2017年,72%的参展商表示,他们特地带来了为参加展会研发的创新产品,而这也是其他类似行业展会所不具备的。

舍费尔博士表示:“实现整条价值链的人员、工厂和业务流程的全面联网,是建设智能工厂的决定性因素。”如今,随着处理器性能不断强大,从业人员得以首先开展大量数据处理工作,进而促使业内联网的发展趋势日益强劲。

智能技术是提高生产力、质量和灵活度的关键。这些都是生产技术落实新发展以及延续进一步发展的长久目标。数字化和智能工厂联网还将推动过程监控或预测性维护等新功能的发展,并与基于智能数据和数据分析的机器自主学习相辅相成。这为平台经济等新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提升了客户和供应商的效率。

几乎每一位EMO Hannover参展商都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作为参展第一要务。目前,全新工业4.0概念已渗透进入机器、零部件、控制、测量系统和物料流程等各个行业。舍费尔博士表示:“我们确信,EMO Hannover 2019必将能为智能工厂带来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舍费尔博士介绍,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即是“生产物联网专区”,全方位支持物联网建设,凸显工业4.0的各项优势。该展区为IBM、惠普、通用电气、SAP、微软、甲骨文和德国电信等IT供应商提供了优质参展环境,便于他们与生产技术制造商开展合作。

EMO Hannover 2019将应对机器技术、IT解决方案乃至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等所有生产相关挑战,并将凸显下一代机器的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本届展会还将举办各类同期活动,展示网络化生产如何逐步扩展至所有领域。订单处理、生产准备和计划、制造和物流都将发生变化。新的功能和服务也正处于开发之中。另外,从业人员还需接受任务技能培训。“EMO Hannover 2019的展示主题选择范围广泛,主办方将通过各类同期活动和特别展示使展商的参展效益最大化。EMO Hannover将再次化身为国际生产技术的圣地,为未来几年的发展指明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