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智能工厂检测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8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行业的不断发展,为国际上各大公司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API公司正是看准了这一机遇,适时地开发出了专业的软件对机器人进行测量和检验,API研发的机器人测量软件是以国际标准ISO 9283工业机器人性能规范及其试验方法为依托编制而成的,是检验机器人好坏的唯一标准,其中包含全部14项评定指标。

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utomated Precision Inc.,简称“美国API公司”)由Dr. Kam C. Lau创建于1987年。API公司生产的激光跟踪以及激光干涉仪代表了全球激光同类型测量仪的最高水平。公司从1987年推出国际上第一台商业化激光跟踪仪和激光干涉仪以来,在30多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间断过对产品的研究,不断推出激光测量的新技术,成为行业内技术的领跑者。API公司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生产六维激光跟踪仪和六维激光干涉仪的厂家。

API展位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行业的不断发展,为国际上各大公司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API公司正是看准了这一机遇,适时地开发出了专业的软件对机器人进行测量和检验,API研发的机器人测量软件是以国际标准ISO 9283工业机器人性能规范及其试验方法为依托编制而成的,是检验机器人好坏的唯一标准,其中包含全部14项评定指标。这一软件已经在多个机器人生产企业得到了验证,并用于指导生产。然而对于机器人的生产企业来讲,仅仅检验出机器人精度的好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在检验出机器人精度以后还能够进行补偿,最终达到提高精度的目的。正是在这一想法的指引下,API公司又研发出一款叫DH参数校准的软件,用激光跟踪仪测量机器人的不确定性,生成补偿参数数据表,反过来对机器人的定位及姿态进行补偿。这样不仅能提高机器人的精度还能为企业降低成本,因此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激光跟踪仪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还可以用于多个生产线的自动测量。这一应用与我国当前的产业政策《中国制造2025》不谋而合,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和未来。随着三维几何测量技术的不断进步,在现代制造业中,各种检测手段已经从原来的线下单一的人工检测,逐渐向在线、高效、自动化检测方向发展,从简单的三维空间测量,到空间六维的位姿检测,检测设备不再局限于事后检验,而是可以对生产设备进行指导调整,甚至作为生产设备闭环控制的一部分。API智能工厂检测系统(Smart Factory Inspection System,简称SFIS)就是这样一种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精度、高效率的工厂检测自动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由激光跟踪仪、机器人以及在机器人手臂末端携带的RapidScan扫描头三个关键部件组成一个测量系统,放置在生产线上或者测量岛中。用机器人手臂携带RapidScan扫描头在被测工件表面上方移动,每次测量可以获取视场内大约300 x 300 mm范围大小的点云数据,完成在线非接触测量的任务,一个区域测量完成后,移动到下一位置继续测量,由于利用激光跟踪仪确定扫描仪的位置,所以测量精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一个工件的检测流程结束,数据分析和测量报告同时生成。后续将测量数据上传至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实现在线自动测量。这一方法是智能工厂实现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另外如果用激光跟踪仪与STS六维测量头配合使用还可以用于在线的生产加工和六维测量得到目标的位置和姿态信息。对于各种需要空间位姿的测量来讲,它是独一无二的测量解决方案。

总之,激光跟踪仪、Rapidscan扫描仪、STS六维测量头以及机器人的完美结合,是现代大尺寸工业测量设备中,拥有最高测量精度的一种硬件配置。API公司对此有充分的信心和诚意,希望这样的产品能够适应市场的需求,得到不断的发展。在此次CIMT 2019展会上,API公司会重点打造这种类型的产品,面向广大用户介绍推广,希望能得到广大用户的接受与认可。

美国API公司拥有30多年研究和开发激光跟踪测量技术的历史和经验,是ASME B5.54 会员。公司参与了B89.4.19的编制,提供了B89.4.19校准系统的校准方法,得到了同行的关注。目前,API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制造、造船、铁路、机车、机床、石油和电子等行业。API公司愿秉承“科技领先、诚信为本”的经营宗旨,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实行国际标准化管理,面向未来,不断进取,努力服务于社会。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