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索玛特:创新智能方案,助力中国制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如今,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召开在即,菲索玛特已经蓄势待发。本次菲索玛特参加CIMT 2019展会共有两大亮点:第一,针对展会主题,菲索玛特推出一套由菲索玛特中国公司制造的智能制造单元;第二,本次展览会,菲索玛特还带来了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的最新智能装配生产线技术。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对零部件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也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中就包括来自德国的智能自动化制造集成方案供应商菲索玛特(FELSOMAT)。菲索玛特长期专注汽车行业的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这一不可逆转的趋势,并对此做了相关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尤其针对电动机和电驱动系统、电机装配线和变速器加工。以变速器为例,新能源汽车对变速器的要求是噪音更低、转速更高、体积更小巧等,这些其实一直都是菲索玛特机床和自动化产品的优势所在。

菲索玛特(FELSOMAT)中国区CEO梅麒先生
菲索玛特(FELSOMAT)中国区CEO梅麒先生

对于菲索玛特来说,既要做好产品供应商,又要做好服务供应商。菲索玛特为客户全程提供“360°服务”。“360°服务”是提升客户体验的全方位服务,在工艺技术支持、自动化物流规划、同步工程开发等过程中,对客户的需求进行“一条龙”式服务。菲索玛特将加工设备、外部设备和自动化系统完美同步,保证最短的交付周期和更快的生产交付;客户只需联系菲索玛特,即可依靠菲索玛特丰富的经验和系统知识来使项目管理计划得以简化。同时,菲索玛特还可以提供相应的项目交付陪产支持、设备维护保养服务以及快速反应的维修支持等。菲索玛特在中国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工程师进行现场支持,而且在北京还有大型备件中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如今,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召开在即,菲索玛特已经蓄势待发。对于本届CIMT的主题——“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菲索玛特中国区CEO梅麒先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无论是德国‘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均体现了智能制造这个必然的全球发展趋势。智能制造需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专业技术融合在一起,从而实现互联互通,让制造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未来的智能制造会广泛应用于各种制造加工领域。尤其是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实施中,几乎所有的中国制造企业都在对“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有着很大的期许。未来的10年,是智能制造的10年,德国菲索玛特的专业、智能化定制方案必将助力中国制造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双赢!”

本次菲索玛特参加CIMT 2019展会共有两大亮点:第一,针对展会主题,菲索玛特推出一套由菲索玛特中国公司制造的智能制造单元,该单元由FSC600智能料仓、 PE03桁架机械手以及加工机床三部分组成:智能料仓可实现小型零件的大批量储料和自动物料供给,桁架机械手从智能料仓抓取毛坯为机床自动上下料,然后将机床加工完成品再放回智能料仓。操作人员只需打开料仓安全门,拉出一车加工完成的零件,再将一车毛坯件推入料仓,即可实现若干小时的无人化自动运行。该自动化单元既适合大批量零件的自动化生产,也能够兼容多品种小批量零件的自动化加工,换产非常便捷。其中FSC600智能料仓是菲索玛特在欧美市场上独树一帜的在线智能立体料仓,开创了智能制造领域的自动化新理念,多样灵活的适用范围使其在欧美日市场已广为应用。

第二,本次展览会,菲索玛特还带来了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的最新智能装配生产线技术,即新能源电机的定子装配线、转子装配线以及总装线技术。尤其是发夹电机定子的生产制造的复杂性非常高,也非常昂贵,占整个电机成本的35%。在汽车行业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可用性,停机时间策略和工件可追溯性这些已有要求的基础上, 菲索玛特开发了一种模块化制造系统——“eFlexline”。该系统是一条整体生产线,是定子和转子的一种模块化制造系统,用于生产直径范围从80~400 mm的发动机定子和转子,灵活的高度范围(定子的功率决定)和不同形状的发夹线,适用于从48 ~800 V的电动机。高效且可以按照客户要求定制的全自动化制造系统可用于批量生产、小批量生产或样机试生产。“eFlexline” 中所有机器都被设计为独立单元,与之相接的自动化接口都是标准化的。标准化软件及硬件的选用,保证了完整的数据可追溯性。

亚洲市场是菲索玛特全球三大市场之一,而中国则是亚洲市场的主力。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了前些年的快速增长后进入了缓慢增长期,但市场体量依然巨大。鉴于中国在清洁电能和核电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而且具有丰富的稀土资源,因此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会有非常好的前景。梅麒先生表示:“未来,菲索玛特公司和其所在的莱斯豪尔(Reishauer)集团将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加大投入力度。我们制定了全新的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不久将对正式市场发布。我们将用菲索玛特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提供最实际的助力,全力以赴服务好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