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质量确保驾驶和飞行安全

作者: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位于印度的Sansera Engineering生产用于汽车工业和航天工业的组件。发动机部件的质量要求极高,不断为Sansera带来新的挑战。对于这家公司而言,来自蔡司的高精度三坐标测量机和整体质量保证解决方案使其成为可靠的合作伙伴,并满足客户的规格要求。

数以千计不同的组件必须完美装配,以确保车辆发动机流畅运行。设计错误有时会造成严重后果。例如,连杆将曲轴与活塞连接,并将车辆的惯性力和气体力传递到曲轴上的曲柄销,使连杆将活塞在气缸中上下运动。如果连杆的制造不符合规格,则会损坏曲轴,最严重时可导致整个发动机损坏。

在近年来汽车行业发生数十亿美元的召回并造成制造商形象损失后,制造过程中的质量保证变得越来越重要。质量保证在印度公司Sansera Engineering发挥重要作用,Sansera Engineering自1987年开始生产连杆、摇臂、换档叉和曲轴等部件。“发动机组件的公差非常小。客户的规格要求很严格,他们希望获得最高质量。要满足这些标准,需要最优的测量产品和解决方案。”Sansera Engineering质量经理P.V.Sudheer说道。

过去30多年,这家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公司已成为汽车行业中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今天,Sansera Engineering位于印度各地的4500名员工辛勤工作,完成来自全球的订单。Sansera的客户包括很多知名的两轮挂车制造商,如Bajaj、HMSI、Mahindra、Piaggio、Hero motor corp、Royal Enfield、Suzuki、Harley Davidson、Yamaha、Ducati、Triumph、MBK、Motori Minarelli、Moto Guzzi和Aprilia。汽车行业的客户:马鲁蒂铃木、本田、大众、通用、丰田和FCA。LCV和HCV行业:Tata motors、Nissan Ashok laylend、Bharat Benz、CNH和FUSO。喷射系统客户:Bosch。娱乐/越野车辆:Polaris。过去几年,Sansera还为航天工业提供座椅和货物装卸系统。“确保组件的准确性是汽车工业和航天工业的全部及最终目标。”P.V.Sudheer解释道。Sansera为以下公司制造航天零部件:United Technologies、Tata sikorsky、Wipro CCSA、Magellan、Meggitt、GKN和Boeing。

最优质量确保驾驶和飞行安全

良好声誉的价值

Sansera对航天部件使用100%检查,而在批量生产汽车部件中使用随机抽样。要求的公差通常仅为3 μm。“多年来要求不断提高,几乎每天都会变化。因此我们需要为质量保证部门投资购买新技术。人工测量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P.V.Sudheer说道。过去主要使用模板和量规,而今天使用的是高精度的测量机器。“我大学时的一个朋友在蔡司班加罗尔工作。这也是我们开始关注蔡司测量技术的一个原因。”Sansera的创始人和CMD S. Sekhar Vasan说,“当然我们也考虑了蔡司竞争对手的产品,但我们想要尖端的技术,而蔡司能提供。该公司是测量领域的先驱,在印度和世界其它地区享有良好的声誉。”

最优质量确保驾驶和飞行安全

满足客户要求并提高效率

大概12年前,Sansera购买了其第一台蔡司测量机ZEISS PRISMO,经过几次更新后,公司目前仍在使用这台机器。它和十二台PRISMO和ACCURA三坐标测量机(CMM)一同在Sansera班加罗尔工厂的测量实验室中工作。 所有CMM都支持ZEISS CALYPSO软件。质量经理P.V.Sudheer说:“这款软件能帮助我们很多,因为它使我们能快速、轻松地获取并记录数据,而且能跟踪结果,生成的质量报告易于客户理解。使用蔡司的测量解决方案,我们能遵守规定的公差,提供客户预期的质量,甚至能提高生产效率。”为了满足组件的形状和粗糙度要求,Sansera从蔡司购买了其第一台粗糙度测试仪RONDCOM 55A。十三年后,这台机器仍在运行中,伴随它的还有各个工厂中的十八台ZEISS SURFCOM, ZEISS Contourecord和ZEISS RONDCOM机器,包括一台ZEISS RONDCOM 60A。Sansera对于SF&G系列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极其满意。

最优质量确保驾驶和飞行安全

产品本身还不够

这些并不是Sansera在质量保证方面信赖蔡司的唯一原因:“机器并不只是带来了质量优异、价格昂贵的产品。”这位总经理笑着说。蔡司位于班加罗尔,距离Sansera只有30分钟车程,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优良的产品很重要,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对我们来说,拥有一个好的合作伙伴,能在我们需要时快速到达现场也很重要。因此这不只是产品的问题,还包括软件、服务和咨询。”S. Sekhar Vasan.说道。这都归结于Sansera用于质量保证的整套方案。“这是我们目前从蔡司获得的。”S. Sekhar Vasan补充说。每次订购新产品或新软件时,要在Sansera的地点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由特定的使用者进行。

Sansera每年生产大约700万个连杆,由于有一个大订单,2018年这一数字预计会增加到1800万。“我们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在客户要求和公差更加严格的情况下,以合理的价格制造产品。”S. Sekhar Vasan说。可靠的测量结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为了确保工艺更加高效,并更好地组织测量数据,Sansera对ZEISS PiWeb质量数据管理软件表达了兴趣。这将使公司将不同来源的多种测量和检查数据合并,并使用全面评估更快地发现问题。“这个软件解决方案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我想更详细地了解它,并咨询蔡司这款软件是否能帮助我们,以及如何帮助。”S. Sekhar Vasan说道,“谁知道呢?可能我们希望在未来加强合作。Sansera的最终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质量,并使他们对我们的质量保证留下深刻印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