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波公司落地中国十周年庆典”在上海成功举行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2019年3月14日,瑞士透波过滤设备有限公司(Turbo Separator AG)在中国成功落地十周年庆典暨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新经济形势下的制造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年3月14日,瑞士透波过滤设备有限公司(Turbo Separator AG)在中国成功落地十周年庆典暨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新经济形势下的制造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透波公司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瑞士透波过滤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透波公司”)成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瑞士东北部的LICHTENSTEIG。公司创建之初,Walter RUF博士发明了应用于冷却液净化处理的离心过滤技术,并成功地把这一技术应用于机械加工领域,从而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工业过滤的先河。60多年来,透波公司紧随欧洲工业发展的步伐,与欧洲各主要机床厂商和全球各地的工业生产企业紧密合作,一直引领着世界精密工业过滤的发展方向,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工业化学品净化过滤系统。

瑞士透波过滤设备有限公司(Turbo Separator AG)在中国成功落地十周年庆典暨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新经济形势下的制造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瑞士透波过滤设备有限公司(Turbo Separator AG)在中国成功落地十周年庆典暨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新经济形势下的制造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据介绍,离心分离指的是利用离心力实现非均相分离,这是许多新的工业过程的基础。透波公司的离心分离设备利用了液体中的沉降原理。这个过程通过使用离心技术,可以将沉降速度被加速到正常状态下的2500倍。由此能够获得传统过滤方法所不能达到的纯净度。离心过滤技术以其不需要过滤介质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如今,上万套透波公司的设备在全球运行。每天,世界上有上亿吨的工业冷却液在透波公司的过滤系统中进行过滤、循环使用。

据透波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总裁、股东Rudie Bannwart先生介绍,透波公司的环保过滤设备早在20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被成功引入中国,在国内各个工业加工领域均得到了普遍应用,如刀具加工、机械精密加工、医疗器械加工、精密光学冷加工、玻璃及陶瓷材料加工、汽车零部件加工、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轴承加工、齿轮加工、半导体和电子工业加工及核工业加工等领域。

透波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侠女士表示,透波公司于2010年在上海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透波过滤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透波过滤上海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瑞士最先进、最环保的过滤技术和产品。成立十年来,透波过滤上海公司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地赢得了中国用户的良好口碑。

Rudie Bannwart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这“十年”:他从2000年起担任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中国市场从最初的未能引起注意到如今的逐鹿中原,经历了许多风雨,透波过滤上海公司就像一艘风帆,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以及正确的人的指引下,顺利地驶入了中国这座港湾。

当天下午,由透波过滤上海公司承办的“新经济形势下的制造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嘉定凯悦酒店举办。上海市嘉定区镇政府主任寄琪昕先生介绍了当地的科技政策,Rudie Bannwart先生做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业务发展——是什么促使一家小公司来中国开展业务”的演讲,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秘书长黄宁秋女士解析了2018年的刀具形势以及进出口情况,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书桥先生对汽车行业的情况和发展形势进行了精彩演讲,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秘书长查国兵先生就2018年中国刀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着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透波公司在保持离心过滤的优势基础上,也在不断引入新的过滤技术,如磁吸分离、真空负压和转鼓等其他过滤技术。可以说,60多年来,透波公司不仅为用户提供瑞士品质的产品,还提供世界品质的创新。在其所有参与的领域中,稳定、过滤精度高、低成本、高效率和绿色环保等都是透波公司产品的特色。在中国,透波公司已经有500多套的过滤系统正在运行,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稳步实施,透波过滤上海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相信透波公司在中国的下一个十年会更加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