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内部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产品质量及加工效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磨削产品和方案供应商,SGA一直关注各行各业的新趋势以及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采取措施积极拥抱这些变革。

工业4.0、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是新一轮智能工业革命的核心。当下全球制造业都在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中国制造2025也为国内的制造业指明了升级的道路,而多方多渠道共享信息、经验、知识、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是推动智能制造的必要条件。圣戈班磨料磨具(以下简称:SGA)作为全球领先的磨削方案供应商早已从内外两个方面拥抱这一轮工业革命。对内,早在十几年前SGA就已经启动了“世界级工业制造”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提升了内部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了产品的质量以及加工效率,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外,SGA与全球客户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推进客户的产业升级。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市场总监 张英女士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市场总监 张英女士

圣戈班全球在2017年推出了PGS(Performance Grinding Solutions精磨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旨在为客户(包括机床磨床制造者和终端客户)在通往工业4.0的道路上,提供全方位的磨削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磨削咨询服务,提供精密的磨削产品及磨削工艺过程的追踪、记录和检测服务。

在本次展会上,圣戈班重点展出的第一款产品是诺顿?温特?AEON高精度电镀CBN砂轮,它通过成形磨削,可以一次进给加工出齿轮轴上所有的沉沟槽,加工效率非常高,同时电镀CBN砂轮寿命长,单件磨削成本低。第二款是碳纤维基体的陶瓷CBN砂轮,它的材质是碳纤维基体,跟前一代的砂轮相比,提供同样效率的磨削,但自重减轻50%,这会减少一半以上的振动,因此深得对精磨要求极高客户(如汽车行业)的肯定。第三款产品是诺顿?组合蜗杆磨砂轮,采用独特的双层设计,每一层应用不同的工艺技术,可分别用于齿轮的磨削及抛光,能够在同一工位完成两道工序,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抛光后的产品可以达到Rz<1.5,Rpk=0.2μm)。第四款产品是圣戈班蜗杆磨砂轮,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这款产品在综合性价比上非常具有竞争力,较同类产品提升20%的生产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磨削产品和方案供应商,SGA一直关注各行各业的新趋势以及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采取措施积极拥抱这些变革。目前制造业在工业4.0、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SGA推出了PGS(Performance Grinding Solutions)项目,帮助客户实现产业升级,提高生产率、磨削质量精准度和操作安全水平。如SGA正与下游机床磨床制造商、终端客户和控制软件开发商一起打造下一代的智能磨削技术(Intelligent Grinding Technology,ITG)。ITG基于工业物联网技术,可对客户的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数据采集,不仅可以实时进行工艺过程控制,实现预防性维护,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并与云端数据库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从而进一步优化工艺,提升磨削质量和效率。该技术还可以进一步与客户的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系统和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对接,打通企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打造未来的智能工厂。

我认为服务与产品同等重要甚至更为重要,这是由磨削行业的特点决定的。磨削效果是由多方面的因素综合决定的,除了磨具磨料产品之外,设备、工件和操作方法都会起到重要作用。因此,需要深入了解客户的工况,为其制定最佳的磨削方案并推荐合适的产品,同时还需要对客户进行必要的培训。因此好的服务能够减少后期问题的发生,提升客户体验。

很多的磨削产品需要为客户量身定制,因此SGA需要密切与客户合作,了解其工艺和磨削参数,在产品开发完成后,还需要与客户一起进行严格的产品测试和调整,确保产品满足要求,因此好的服务能够切实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SGA在提升服务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具有以下几个特色:SGA拥有经验丰富的AE团队(Application Engineering),成员大多都拥有产品和研发背景并且是所在领域的专家。他们在售前会深入客户的工厂采集数据,根据客户现场的各项参数进行产线诊断和优化,并推荐最佳的磨削方案和产品,在售后会及时响应客户的要求解决相关问题;很多客户是其所在行业的专家,但对磨削却是一知半解,因为磨削领域有大量的专业知识并且发展日新月异。SGA会定期对客户和经销商进行培训,不但传授磨削的专业知识,还分享行业里的尖端趋势和最新的打磨技术,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磨削加工能力;SGA每年都会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了解客户的痛点并且持续改进。如客户反映SGA的交货期较长,因此SGA启动了AWS(Abrasive World-class Supply Chain)项目, 对供应链进行优化,缩短最终的交货期。

SGA在服务方面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的AE团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磨削方案,优化磨削工艺;PGS(Performance Grinding Solutions)项目,为客户在通往工业4.0的道路上,提供全方位的磨削综合解决方案。

强劲的研发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集团每年投入营业额的3%进行研发,在全球拥有4座研发中心和磨削技术中心,其中一座就在中国。中国的研发中心和磨削技术中心已经为许多客户成功开发了多种全新的产品,提升了磨削质量、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

SGA会进一步拥抱工业4.0,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对内SGA会继续推动WCM(世界级工业制造)项目,完成在中国所有工厂的升级,提升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并且在内部的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转型;对外,SGA会结合中国市场产业升级的需求,加大对精磨业务的投入,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同时,SGA继续加大对PGS项目的投入,与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一道创建智能磨削生态系统,融合共赢,智造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