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最终客户的产品竞争力提供具有更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在CIMT 2019展会上,NTN以「Navigate your future~NTN ULTAGE~」为主题,展出了精密滚动轴承ULTAGE(安特杰)*系列商品,面向机床的相关商品和技术服务,在中国市场首次展出的可监测轴承运行状态的【机床主轴用内置传感器轴承单元】,以及可实现主轴小型化、高速化及高钢性化的【机床主轴用带空冷隔圈脂润滑轴承】。

在CIMT 2019展会上,NTN以「Navigate your future~NTN ULTAGE~」为主题,展出了精密滚动轴承ULTAGE(安特杰)*系列商品,面向机床的相关商品和技术服务,在中国市场首次展出的可监测轴承运行状态的【机床主轴用内置传感器轴承单元】,以及可实现主轴小型化、高速化及高钢性化的【机床主轴用带空冷隔圈脂润滑轴承】。除了轴承产品,NTN还动态展示了如人手腕一般行动自如的手腕关节模块【i-WRIST?】进行外观检查的作业过程。在本次展出的各种产品中,均融入了NTN【通过创造新技术和开发新产品,贡献国际社会】的公司理念。

安特杰系列轴承
安特杰系列轴承

NTN通过提供高性能且高品质的产品及技术支持,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设计阶段,与客户进行充分地沟通,提供高质量的方案。在客户的新产品研发及提升过程中,帮助客户达成目标,并提供技术支持。NTN还会为客户企业中年轻的设计人员开设讲座,提供产品正确及安全的使用方法。

近年,在人员不够充足的情况下,要求机床具有更精确的状态监测及控制、运用IoT、AI以达到无人化、节省人力成本支出,以及具备更高的生产效率。为满足上述要求,对于作为机床主要部件的主轴,以及支承主轴的主轴用轴承,需要早期检知异常,以防止突发且无预期的损伤,及可能导致的停产或更换主轴等损失。然而,在一般主轴外径面上的温度、振动测量中,采用安装传感器的方法虽然容易操作,但测量位置会偏离轴承滚道面,因此在初期确认轴承温度急剧上升等异常较为困难。

NTN公司研发的机床主轴用【内置传感器轴承单元】在与轴承相邻接触的外圈隔圈中内置传感器,可在轴承滚道面附近测量轴承的温度、振动和热流束。相比在主轴外径面的测量,除了能高效地感应到测量的轴承状态以外,还能通过测量热流束,掌握比测量温度及振动更早且更可靠的轴承状态变化,提前得知轴承在烧结前的异常情况。在NTN的评价试验中,导致烧结发生的热流束上升率,与主轴外径面的温度上升率相比,高出约40倍。因此通过测量热流束,可对机床主轴进行高效的状态监测,防止因轴承烧结带来的损失。

2018年机床行业因为受到世界整体经济发展缓慢的影响,并未呈现出之前高速发展的形式,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中国地区面向机床行业的轴承销售额比起上年度也实现了正增长。

对于2019年的市场预测,一方面由于受到政府的影响,制造业的投资环境有变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汽车制造业以及智能手机制造业的需求预计和上年度一样呈现低迷态势,因此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是即使是在这样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市场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正如NTN的企业理念所传达的一样,NTN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最终客户的产品竞争力,以及提供具有更高附加价值的产品而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