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加工中心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作者:王鹏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落地,其核心立足于智能制造,而加工中心也逐渐地向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近年来,加工中心作为制造业中的重要基础,它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

所谓智能化加工中心,一般指的是可以对制造过程做出决定的加工中心。它能够了解制造的整个过程,监控、诊断并修正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偏差,为生产的最优化提供方案。另外,智能化加工中心还能计算出所使用的切削刀具、主轴、轴承和导轨的剩余寿命,让使用者清楚其剩余使用时间和替换时间。简而言之,它就是一台既会“感受”也会“思考”的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发展的前景和目标,是实现装备制造业的全盘自动化,使其由单机自动化向FMC、CIM和CIMS发展,不断提高加工精度,加快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创造更多价值。不过,在实现全盘自动化的过程中,复杂多样的技术问题成为了阻碍发展的瓶颈。智能化加工中心的出现,为我们解决包括工艺、刀具、物流、联网、控制及信息储存等问题,实现装备制造业的全盘自动化生产创造了条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