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发布新一代Sinumerik 828紧凑型数控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24
分享到
2019年4月16日这一天对于西门子股份公司而言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其在CIMT展会现场重磅推出了新一代Sinumerik 828数控系统软硬件产品组合,深入推进标准型数控市场的数字化。

2019年4月16日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开幕的第二天,这一天对于西门子股份公司而言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其在展会现场重磅推出了新一代Sinumerik 828数控系统软硬件产品组合,深入推进标准型数控市场的数字化。升级后的Sinumerik 828软硬件产品组合借助全面的数据接入,基于云的数据收集、分析与处理,强化的OPC UA通信,系统侧对PC进行远程桌面控制等功能,让Sinumerik 828的机床制造厂商与用户能够充分挖掘数字化带来的价值。

在CIMT 2019展会现场,西门子重磅推出了其新一代Sinumerik 828数控系统软硬件产品组合
在CIMT 2019展会现场,西门子重磅推出了其新一代Sinumerik 828数控系统软硬件产品组合

升级后的Sinumerik 828软件涵盖了全系列双通道加工应用俯仰补偿、高级位置控制等智能补偿功能,有效保障出色的加工质量,防碰撞功能让机床的加工运行更加安全可靠,为车、铣、磨等工艺应用提供了更高精度和效益保障,能够显著提升机床的性能。在硬件方面,新一代Sinumerik 828配备处理速度更快,存储空间更大的控制器(PPU)、功能强化的15.6 in多点触控智能化操作面板、1GB带宽以太网接口以及3.0版本的USB接口,可以极大地提升对于大型数据传输及处理的操作效率,其优异、可靠的性能以及完善的功能可以全面满足标准及双通道车削、铣削、磨削机床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在随后的媒体交流会中,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系统业务总经理Uwe-Armin Ruttkamp先生也对记者提出的“数字化双胞胎”技术能够为机床行业带来的益处这一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对于机床制造厂商而言,西门子的‘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可以帮助他们降低机床调试时间,提升供货效率,而对于终端用户来说,有了‘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辅助,他们能够提前获知所选机床整机的生产性能,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生产需要,请机床制造厂商派出工作人员,对其员工进行操作培训,大大缩短了机床整机投入生产前所需要的试运行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