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演讲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24
分享到
CIMT 2019期间,作为磨削技术领导者,圣戈班磨料磨具在其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其在汽车、齿轮、轴承、航空航天和刀具等重点行业的先进技术及磨削应用。

CIMT 2019期间,作为磨削技术领导者,圣戈班磨料磨具在其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其在汽车、齿轮、轴承、航空航天和刀具等重点行业的先进技术及磨削应用。

圣戈班磨料磨具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了“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的主题演讲会

展会第二天,圣戈班磨料磨具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了“让磨削性能发挥极致”的主题演讲会。首先,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整体介绍了圣戈班磨料磨具的专业能力以及此次参展的亮点。随后,圣戈班磨料磨具全球固结磨具产品总监&OEM技术总监Brian P. Rutkiewicz先生和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区应用技术部总监何俊先生分别做了题为“磨削技术前沿瞭望”和“新一代陶瓷磨料和结合剂的组合,让磨削性能发挥到极致”的精彩演讲,与参会的专业听众分享了圣戈班磨料磨具最新的磨削技术成果。

近年来,齿轮加工用户越来越注重齿轮磨削,对齿轮公差范围、加工密度、表面光洁度的要求日益严格。在高精度齿轮的加工过程中,砂轮的选择尤为重要。

诺顿在全球推出针对齿轮磨削的Norton® Xtrimium™解决方案。这个新的产品组合方案整合了诺顿®在齿轮行业中的所有技术,有什么厉害之处呢?Brian P. Rutkiewicz先生表示,圣戈班磨料磨具拥有超过130年行业经验的圣戈班磨料磨具设计、制造和销售NORTON®(诺顿®)、NORTON®WINTER®(诺顿®温特®)、FLEXOVIT®(富来维特®)等三大品牌产品,为相关制造领域提供专业、精确和人性化的综合磨削解决方案。

何俊先生在演讲中表示,诺顿®磨料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研发出了第二代的陶瓷刚玉NQN磨料,在精密磨削过程中的磨削效率比之前显著提高。

据了解,在CIMT 2019期间,四款代表圣戈班磨料磨具最新精密磨削技术的高智慧型砂轮进行了集中展示。它们分别是:

1)诺顿®温特®AEON高精度电镀CBN砂轮,它通过成形磨削,可以一次进给加工出齿轮轴上所有的沉沟槽,加工效率非常高,同时电镀CBN砂轮寿命长,单件磨削成本低。

2)诺顿®温特®碳纤维基体的陶瓷CBN砂轮,它的材质是碳纤维基体,跟前一代的砂轮相比,提供同样效率的磨削,但自重减轻50%,这会减少一半以上的震动,因此深得对精磨要求极高客户(比如汽车行业)的喜爱。

3)诺顿®组合蜗杆磨砂轮,采用独特的双层设计,每一层应用不同的工艺技术,可分别用于齿轮的磨削及抛光,能够在同一工位完成两道工序,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

4)诺顿®蜗杆磨砂轮,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这款产品在综合性价比上非常具有竞争力,较同类产品提升20%的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