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到 CAD:产品开发的关键之一

文章来源:CREAFORM形创 发布时间:2019-05-06
分享到
加拿大的便携式 3D 扫描技术产品领导企业 Creaform 公司,其旗下的 VXmodel™ 就是这样一款桥接软件。该软件提供了完善 3D 扫描数据所需的工具:是将 3D 扫描数据转换到任何 3D 打印或 CAD 软件的简单快速的手段。

扫描到 CAD:产品开发的关键之一

CAD 软件是企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的关键。如果没有 CAD 软件,产品开发就会困难得多,持续时间也会更长。3D 扫描可以快速且轻松地生成物体精确的 CAD 模型文件。便携式 3D 扫描仪是一款不可或缺的设备,工程师们从此不必用传统方法获取竞争对手的、甚至是他们自己的产品的 CAD 文件了。他们可以从扫描而来的文件开始,使用不同的软件来开发和测试新产品。

从 3D 扫描到 CAD,以下三种工作流程可供设计人员进行选择:CAD 软件、完整的逆向工程(RE)软件及扫描到 CAD 软件,其中每种方式的优缺点如下所示。根据设计人员的具体需求、使用频率和预算分配,可选择最合适的方式。

CAD软件

CAD软件

整个工作流程都在 CAD 软件中进行,从导入 .stl CAD 文件,到清除网格并对齐。当扫描清晰并对齐后,提取测量值和特征值。随后即可开始通过特征建模获得最终的 CAD 模型。

CAD软件

完整的逆向工程软件

完整的逆向工程软件

该工作流程在逆向工程(RE)软件中进行,包括创建网格、编辑网格和对齐网格。当扫描清晰并与所需的坐标系对齐后,尺寸属性即可提取。在 RE 软件中进行 CAD 操作,即特征建模,再将实体模型传输至 CAD 软件并得到最终的 CAD 模型。

完整的逆向工程软件

扫描到 CAD 桥接软件

扫描到 CAD 桥接软件

网格生成、对齐和优化之后,通过几何体、截面和曲面(对自由形状来说)提取尺寸属性。然后,可将这些数据传输至 CAD 软件,用作特征建模所依据的参考数据。验证的最后一步是将最终的 CAD 模型与网格进行比较以完成工作流程,并得到最终的 CAD 模型。

扫描到 CAD 桥接软件

加拿大的便携式 3D 扫描技术产品领导企业 Creaform 公司,其旗下的 VXmodel™ 就是这样一款桥接软件。该软件提供了完善 3D 扫描数据所需的工具:是将 3D 扫描数据转换到任何 3D 打印或 CAD 软件的简单快速的手段。该软件操作简单而功能强大,包括了用来补充 CAD 软件的必要功能,如网格编辑、对齐、生成 NURBS曲面与几何实体并提取数据,及转移到 CAD 软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