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2019-05-08
分享到

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又称 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 , 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 , 体现了信息网络技术与先进材料技术、数字制造技术的密切结合,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增材制造技术已经从研发转向产业化应用,其与信息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将给传统制造业带来变革性影响,被称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技术之一。

世界各国纷纷将增材制造作为未来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重点培育,推动增材制造技术与信息网络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设计理念的加速融合,力争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制高点。增材制造技术不需要传统的刀具和夹具以及多道加工工序,在一台设备上可快速精密地制造出任意复杂形状的零件,从而实现了零件“自由制造”,解决了许多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形,并大大减少了加工工序,缩短了加工周期。而且产品结构越复杂,其制造速度的作用就越显著。

因此,为切实推进增材制造的工业级应用,MM《现代制造》杂志决定第三次举办“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以打造更具国际化水平的增材制造技术交流的全媒体传播平台。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增材设备龙头企业、软件及扫描测量系统提供商、材料提供商,汽车、航空航天、模具等重要工业应用领域的企业代表,现场共同探讨增材制造中的先进技术的发展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