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锤缸体铣槽加工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京瓷切削工具官微 发布时间:2019-05-13
分享到
目前,中国国产破碎锤虽然取得较大进步,但国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仍很低,大部分市场被国外的产品所占有。商机不可失,国内的企业家也在积极寻求抓住这一产品市场大发展的机会,精心制造,不断创新,扩大销售,夺回国内市场,甚至出口到国外。

液压破碎锤

液压破碎锤又叫做液压破碎器或液压碎石器(hydraulicbreaker),日本、韩国多用此术语。也有称之为液压锤(hydraulichammer),芬兰、德国的公司多用此术语。我国的厂商与用户,有称之为液压破碎机的,也有称之为液压镐、液压炮、破碎头等等,我国国家标准的术语称之为液压冲击破碎器。

名称虽然五花八门,但都是指的同一机具,这种机具是以液体静压力为动力,驱动活塞往复运动,活塞冲程时高速撞击钎杆,由钎杆破碎矿石、混凝土等固体。

液压破碎锤已经成为液压挖掘机的一个重要作业工具,也有人将液压破碎锤安装在挖掘装载机(又称两头忙)或轮式装载机上进行破碎作业。

液压破碎锤

目前,中国国产破碎锤虽然取得较大进步,但国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仍很低,大部分市场被国外的产品所占有。商机不可失,国内的企业家也在积极寻求抓住这一产品市场大发展的机会,精心制造,不断创新,扩大销售,夺回国内市场,甚至出口到国外。我们本文介绍的案例就是客户出口到国外的破碎锤,因此,对于锤体部件外观的要求也很高。

京瓷刀具在液压破碎锤缸体的刀具应用

上图为装夹待加工的工件(材质:20CrMo)
上图为装夹待加工的工件(材质:20CrMo)

加工难点:

工件余量较大,加工效率低,目前客户所用刀具加工后槽的表面质量非常差,有较大的刀痕。

因此在加工中要求刀盘直径和厚度为非标产品,并且刀具切削轻快,避免产生振纹。加工出的槽面整体质量外观良好。

加工难点

标准刀片:

标准刀片

京瓷刀具介绍:

京瓷刀具采用特殊钢质结构材料,减少了刀盘在长时间加工中出现的疲劳变形,延长刀具寿命。

刀片采用了非标型号与标准型号相结合的方式:

京瓷还可以根据客户对零件槽两侧圆弧大小的不同需求,定制各种不同R角的刀片比如R4.5、R6、R8等,保证对R角圆弧的尺寸,并兼具良好的切削阻力。

中间切削刃采用了京瓷标准品刀片对应,能够有效节省刀具成本。

带分屑槽的刀片在加工中可以降低、分散刀具在切入时的阻力,有效的抑制振刀,实现高进给,提高效率和表面加工质量。

刀体上也明确标示出刀片安装序号,有效避免刀片安装错误。

刀片采用最新的MEGACOAT涂层,耐磨损性能优异,延长刀片使用寿命。

原用刀具和京瓷刀具加工后槽的表面质量对比:

客户原零件加工表面有较大刀纹
客户原零件加工表面有较大刀纹
京瓷刀具加工后的表面光滑
京瓷刀具加工后的表面光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