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在CIMT 2019展会上,京瓷全面展示了一系列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包括涡轮增压器加工解决方案、涡轮叶片加工解解方案、CFRP加工解决方案、叶轮加工解决方案、钛合金加工解决方案、汽车缸盖加工解决方案、汽车阀体加工解决方案、转向架/车轮加工解决方案、关节用骨钉加工解决方案、牙根用螺钉加工解决方案等。

说到京瓷,不能不提到一个日本最伟大的企业家稻盛和夫先生,他正是京瓷公司的创立者,是他在参观汽车生产制造商——奔驰的生产线时,看到陶瓷刀片高速切削加工的妙处,从而确信了对金属陶瓷刀具发展的信心,并不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创新变革,在全球高端刀具阵营中占有重要一席。

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部长北野啓司先生
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部长北野啓司先生

如今的京瓷集团已经拥有全球网络和全球化生产工厂,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中心,拥有核心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用全新的加工方式创造新的价值。在CIMT 2019展会上,京瓷全面展示了一系列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包括涡轮增压器加工解决方案、涡轮叶片加工解解方案、CFRP加工解决方案、叶轮加工解决方案、钛合金加工解决方案、汽车缸盖加工解决方案、汽车阀体加工解决方案、转向架/车轮加工解决方案、关节用骨钉加工解决方案、牙根用螺钉加工解决方案等。

针对涡轮增压器加工,京瓷提供了中孔加工、面加工和沟槽加工(车/铣)多种场景,保证了后续加工的稳定性和抗崩损性等诸多优势。而针对涡轮叶片加工,焊接和整体式硬质合金刀具专为粗/精加工叶根形线而研制,独特的新扩展刀具设计可以使金属去除率最大化,大大缩短工件加工成形时间,最大限度削减成本,并可提供刀具轮廓测量报告。在复合材料加工方面,京瓷的CFRP加工解决方案拥有4FCX-KCD/2ZDF-KCD、25系列人字刃复合材料铣刀、VEIN螺旋PCD立铣刀、PCD钻头和沉孔钻等多款性能优异而独特设计的配套刀具。比如,4FCX-KCD/2ZDF-KCD系列具备耐磨损性、抗崩损性优秀的金刚石涂层,可实现长寿命、高精度、高品位的加工。25系列人字刃复合材料铣刀用于CFRP的精铣,可以有效应对复合材料加工过程中材料层分离的挑战,该系列通过融入左右螺旋的匠心设计成就卓越性能,降低了对工件中心的切削阻力,降低材料损耗。VEIN螺旋PCD立铣刀具备独特的槽型设计和优化的几何角度设计、硬质合金基体等特点,从而保证了优异的排屑性能、较小的切削阻力、持久的寿命和良好的表面质量。PCD钻头和沉孔钻则以市场领先的PCD基材及独特的几何角度设计,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孔加工表面质量。

近年来,市场需要更加灵活的加工工程,为此京瓷配合市场需求开发了非标刀具解决方案——6刀尖三面刃铣刀,通过抑制刀片松动的特殊W形紧固和低阻力断屑槽,避免突发性崩损,加上优异的运行成本,可显著实现高效率、高附加值的稳定加工。

谈及京瓷刀具的核心优势,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部长北野啓司先生表示,京瓷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善于抓住终端用户的需求,为其提供高性能和高效率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支援客户取得核心加工技术,将创意转变为现实。

自2007年首次参加CIMT以来,京瓷已经第七次参展,深深感受到中国市场的魅力和期待,想起当初的发展情景和过去的发展历程,北野啓司先生指出,中国的终端用户对性能和价格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需要适应中国特色,更加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提高整合力和创新力,以高品质推动全新加工方式的附加价值,让客户的产品更具竞争力。

2018年下半年至今年2、3月份以来,中国切削刀具市场处于低迷状态,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景气及整体下滑,但北野啓司先生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还有更多未开发领域待深入挖掘,终端用户自动化生产的效率和成本始终是一个关键考量,只要保持定力,加强研发和市场攻略,中国市场还会迎来新的增长。他希望借本届CIMT展会能进一步提升京瓷刀具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开拓新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