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客户重塑磨具磨料世界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圣戈班集团成立已经354年,其磨具磨料业务到目前为止也已经走过了134年的发展历程,正因为有着这样悠久的发展历史,圣戈班集团积累了多样性的客户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多种方案的帮助。

在提到圣戈班集团的时候,大家会想到什么,是其悠久的公司历史,还是其专业的产品及技术,又或是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圣戈班集团又能为客户带来哪些改变?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现场,采访了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请他做出专业且深度的解答。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圣戈班集团成立已经354年,其磨具磨料业务到目前为止也已经走过了134年的发展历程,正因为有着这样悠久的发展历史,圣戈班集团积累了多样性的客户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多种方案的帮助。”采访伊始,马艾先生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圣戈班集团的历史,“当然,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与发展,客户遇到的问题也在不断增加或改变,我们会根据原有的标准和经验,随时更新解决方案,帮客户解决新的问题。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组建了强大的技术应用服务团队,因为在我看来,优质的服务是解决方案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

马艾先生认为,企业想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与客户共同成长并保持良好的沟通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了解客户的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客户的生产需求,并对客户做出郑重承诺。“圣戈班集团一直非常注重品牌建设和发展,并且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向,根据终端客户的要求,设计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在定制化解决方案设计方面,圣戈班集团也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式,我们会让技术应用团队实时了解客户生产现场的技术参数以及客户想要达到的生产目标,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及生产设备。目前圣戈班集团的业务遍及67个国家,并且在当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就是为了能够及时准确地为客户提供所需及反馈信息。”除了圣戈班集团自已的服务团队以外,与集团有着多年合作经验的经销商伙伴一直在一线为圣戈班集团的终端用户提供服务,他们也是圣戈班集团为客户及时提供帮助的强大助推力,这是马艾先生对他们出色的表现给予的高度评价。

“圣戈班磨具磨料于2017年推出了一款新产品,仅仅两年的时间,目前多数的行业用户选择了这款产品,这表明了市场对于圣戈班磨料磨具的认可与信任,这也增强了我们对于市场发展的信心。”在谈及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话题时,马艾先生感慨良多,“圣戈班集团早在1985年就在上海设立了第一家办事处,而第一家磨具磨料工厂于1994年在上海建立,所以到2019年,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了超过30年。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市场及客户服务,圣戈班磨具磨料不仅注重本地生产,更是在本地研发方面倾注了心血,例如我们于2006年在中国成立了研发中心和磨削技术中心,于2008年和2011年分别在苏州和邯郸建立了新工厂。我们做出的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本地客户,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保障工厂的及时供给能力。”

在采访的最后,马艾先生又与记者探讨了他在中国工作中的亲身感受:“目前,中国机床行业市场的发展规模已经超过了欧洲和美国市场,所以我认为圣戈班集团提早推行本地化市场建设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就我本人在中国工作多年的亲身体会而言,因为中国市场自身的发展特点,其变化速度与欧美市场相比要快很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随时随地与客户沟通,并且要让客户更加了解圣戈班磨料磨具能够为他们提供的帮助与支持。现在中国客户越来越注重产品质量,同时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明确,这些加强了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未来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地与圣戈班集团其他的业务部门沟通,邀请他们加入对中国市场的拓展工作中,并请他们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以及加大创新力度。”现在,圣戈班集团正在加速本地化的技术转移,将尽可能多的技术引进至中国研发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精度产品,让产品变为中国制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