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原型设计“秀出彩” 助企业加速实现价值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03
分享到
面向质量和标准需求不断提高的市场,Stratasys推出了Stratasys J750全彩多材料3D打印机,其使用了当前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之一,可同时混合6种材料,实现50万种颜色,满足专业色彩标准权威Pantone的色彩质量和实现验证标准。

因为拥有快速成型、高度灵活、节约成本等优势,3D打印技术正在制造业研发阶段中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人们普遍认知中的产品研发节奏,也正因为其日渐广泛的应用而不断提速。为在产品快速迭代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目光投向了3D打印技术。

Stratasys J750全彩多材料3D打印机

作为3D打印技术的全球领导者,Stratasys近30年来持续深入关注客户业务需求,为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消费品和教育等行业提供应用型增材技术解决方案。面向质量和标准需求不断提高的市场,Stratasys推出了Stratasys J750全彩多材料3D打印机,其使用了当前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之一,可同时混合6种材料,实现50万种颜色,满足专业色彩标准权威Pantone的色彩质量和实现验证标准。Stratasys J750的诸多卓越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原型设计的效率,加速实现增材制造的现实价值。

Stratasys J750是Stratasys公司当下的备受行业关注的产品之一,它采用的PolyJet技术能将光敏树脂材料一层一层地喷射到打印托盘上,直至部件制作完成。每一层材料在被喷射的同时用紫外线光进行固化,可以立即进行取出与使用,而无需二次固化。有了PolyJet技术的支持,产品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可以在单次打印中快速制作形状复杂、细节精致且表面光滑的逼真成品。

除了领先技术的保障,Stratasys J750更具有令人惊喜的出色性能。通过具有纹理贴图和色彩渐变的真实全彩色功能,Stratasys J750可实现超过50万种颜色。它能同时打印多达6种材料,包括刚性、柔性、透明或不透明材料及其成分的任意组合,充分模拟不同的软硬触感,无须进行喷漆或装配,就可以创造出与成品外观、感官和操作流程类似的原型和模具,更可节省停机更换材料的时间。此外,强大的Stratasys J750还使用GrabCAD Print以及智能默认设置、工具提示和通知来指导用户完成无缝打印过程,帮助简化工作流程。同时,Stratasys J750可以实现14μm的层厚,这样相当于人体皮肤细胞宽度一半的高精度,能够轻松保证成品的光滑表面和微小细节,让产品原型部门无需耗费时间考虑部件的精密性和复杂性,最大程度地发挥创意。

值得一提的是,Stratasys J750还在2019年正式获得全球领先的专业色彩标准权威机构Pantone的认可,成为业界首款拥有“PANTONE 认证”的3D打印机。在简单高效的操作下,Stratasys CMYK色彩可以轻松匹配数千种可打印和全球认可的Pantone色彩,确保设计师、建模师和制造商之间步调一致,精准表现符合专业要求的色彩。有了Stratasys J750的帮助,企业能够降低设计成本,同时减少产品开发时间、缩短投入产出周期。

从超高真实度的产品原型,到具备软触感零件的模具,再到呈现完美视觉和逼真度的医疗模型,多种应用领域Stratasys J750均能轻松驾驭,因此在推出后获得了强烈的市场反响。位于德国的奥迪总部塑料3D打印中心,便是Stratasys J750打印机的客户之一。尤其是在汽车尾灯灯罩的原型设计中,正是因为Stratasys J750的多材料打印特性,奥迪的开发人员能够将尾灯和红色透明的灯罩一同打印,获得更加贴合实际需要的色彩和透明度,从而快速判断不同型号间的优劣。在Stratasys J750的帮助下,奥迪成功提升了原型设计的效率,因此能更加从容地应对高速变化的汽车市场带来的挑战。

Stratasys J750出众的性能和表现同样获得了业内权威的认可,成为Stratasys入选该年度指南的三款机型之一。Stratasys着眼于不断变更的市场需求,通过创新创造价值,不断推出具有突破性的3D 打印机,精确、可重复和可靠等特点却始终贯彻在Stratasys的所有产品中。Stratasys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打印解决方案,并结合专业知识打造3D打印生态系统,帮助企业加快业务流程、优化价值链,并赢得更加优秀的市场表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