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智能化 拓中国市场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04
分享到
福斯润滑油苏州智能化工厂(以下简称“苏州工厂”)于4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这也预示着,福斯在中国市场的开发进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

对于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供应商之一福斯油品集团而言,2019年4月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月份,因为凝聚了无数人努力与心血的福斯润滑油苏州智能化工厂(以下简称“苏州工厂”)于4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这也预示着,福斯在中国市场的开发进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这家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的智能化工厂,汇集了目前福斯油品集团内各项最为先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其不仅生产效率高,产品品质更是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记者有幸参加了苏州工厂的开业庆典仪式,并在仪式后跟随福斯油品集团的工作人员参观了新工厂的办公区、实验室、油罐区、调和车间、灌装车间及智能高位仓库等区域,看到了这座工厂拥有的先进设备及成熟工艺。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苏州工厂目前拥有的一个非常先进的变速器专用油台架实验室,这也是国内最高端的变速器油专业实验室之一。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这座智能化工厂,记者在活动后,对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苏州工厂项目负责人吴朝昀女士进行了专访,请她分享了福斯油品集团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以及福斯中国苏州工厂对于福斯油品集团的意义等话题。

图1 福斯润滑油苏州智能化工厂于4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
图1 福斯润滑油苏州智能化工厂于4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

建厂苏州吴江 实现南北战略布局

对于福斯油品集团为何选择在苏州吴江设立一家智能化新工厂,吴朝昀女士表示:“在苏州吴江建厂,我们看重的是吴江的几个优势,首先是位置优势,吴江与福斯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仅1小时车程,无论是工作人员需要沟通工作问题,或是客户需要实地参观工厂生产情况,我们都可以随时安排出行事宜;其次是设施优势,吴江地区周边物流方便、交通成熟便捷且工业配套设施完善,为工厂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保障;第三是人才优势,苏州地区各个方面的人才济济,综合素质水平很高,为工厂提供了人才储备的可能性;第四是政策优势,吴江区政府和吴江经济开发区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务实高效的服务,是福斯中国最终决定在吴江设立新工厂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福斯油品集团早在1988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在辽宁营口市成立了位于中国的第一家润滑油工厂,历经30年的发展,如今,福斯中国的最大工厂——苏州工厂建成投产,是福斯在中国市场实现南北布局的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这将进一步提升福斯中国在集团中的地位,是福斯油品集团加大中国业务拓展力度的有力举措。”

制定全球战略 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将目光集中在这个有着无限潜力的市场,福斯油品集团也不例外。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福斯油品集团始终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福斯油品集团三大支柱市场分别为德国、中国和美国,其中中国是福斯油品集团最重要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目标市场,也是‘福斯油品集团2025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福斯中国5:20战略规划,这有助于福斯油品集团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并推进福斯油品集团在中国的深入发展,当然福斯中国未来也将在亚太区承担更多的支持功能。想要真正地实现全球化战略,公司需要注重组织架构全球化、公司流程标准化,全球企业文化及聚焦细分市场、培养全球化人才、了解客户在变化的市场中的真正需求和实现研发一体化管理。只有这样,全球化才能落实到福斯公司的实际执行当中。”作为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的吴朝昀女士,认为福斯油品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大有可为,而在福斯油品集团的全球化战略中,中国市场一定会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图2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苏州工厂项目负责人吴朝昀女士
图2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苏州工厂项目负责人吴朝昀女士

提供一流技术 为福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公司成立之日起,福斯油品集团始终坚持“技术自有回报”的理念,这也是福斯油品集团能够在全球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的原因所在。“客户的需求与反馈对于福斯油品集团而言非常重要,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愿意与客户共同挖掘市场的潜在发展,并与客户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对于福斯油品集团而言,与客户共同成长、共同实现目标是很好的选择。”对于与客户的互动话题,吴朝昀女士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福斯中国将延续福斯油品集团的优势,以卓越的研发能力及高品质产品,满足车辆和工业等领域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同时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实现成为中国首选高端润滑油供应商的愿景。

谈及苏州工厂的主要生产产品及工厂定位时,吴朝昀女士做出了更加详尽的回答:“目前,苏州工厂主要生产车用油、工业设备油、工业加工油和水性产品等高端润滑油产品,这几乎覆盖了除润滑脂外的所有产品线,可满足汽车和其他工业领域客户对高端润滑产品的需求。同时,因为苏州工厂拥有着行业内最先进的自动化高位立体仓库、生产自动化控制系统、全自动灌装线及输送系统和全新的SAP系统,是一座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和系统集成化且是目前福斯油品集团内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福斯油品集团乃至行业内的润滑油工厂新标杆,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苏州工厂是福斯中国5:20战略的一部分,未来福斯油品集团将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引进更多新产品,并将更加坚定地实施“自动化、数字化、系统集成化”的战略,在苏州工厂和营口工厂通过提升自动化及数字化水平,提高运营效率。此外,福斯油品集团正在制定和优化福斯中国供应链战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快速响应和满足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最终要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运营团队,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做好人才储备和发展。对吴朝昀女士的采访,让记者感受到了这位项目负责人的雄心壮志,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福斯中国苏州工厂将会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带来更多世界级水准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