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 3D 扫描技术加速创新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CREAFORM形创 发布时间:2019-06-26
分享到
3D 扫描仪,如 Creaform 的便携式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 便携式手持扫描仪 Go!SCAN 3D,实际上可以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使用,以提高效率、设计更好的产品、缓解生产问题、确保质量,并在最合适的时机加速上市时间。

在当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中,面对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以及客户对质量和性能方面比以往更加执着,制造商确实面临着压力:从开发到创新产品上市的速度要比以往更快。很可惜,据《哈佛商业评论》称,95% 的新产品失败了。造成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没有很好地理解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不适应市场以及易用性问题。而其他公司后来才意识到,在竞争激烈的世界里,产品的上市时间决定了是大卖还是彻底失败,但为时已晚。

对于与制造商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密切相关的团队而言,真正实现创新并在商业上连续取得成功的策略是,使用 3D 扫描等先进技术重新思考他们的设计和生产方法。

3D 扫描仪

3D 扫描仪,如 Creaform 的便携式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 便携式手持扫描仪 Go!SCAN 3D,实际上可以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使用,以提高效率、设计更好的产品、缓解生产问题、确保质量,并在最合适的时机加速上市时间。

您需要哪种类型的3D扫描仪来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在深入研究 3D 扫描解决方案如何应用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之前,考虑您所需要的 3D 扫描仪类型非常重要。简而言之,这完全取决于您所从事的行业、特定的产品需求、内部资源和工作流程。

3D 扫描仪

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类型的 3D 扫描仪:计量级扫描仪如HandySCAN 3D 和专业级扫描仪如 Go!SCAN 3D。两者之间的内在区别在于精度、分辨率、速度以及易用性。

拥有专利的 HandySCAN 3D 扫描仪符合 ISO 17025 标准,专为受严格规范和/或需要特别高精度行业(如航空航天和运输部门)的计量学专家而设计。

 Go!SCAN 3D

而 Go!SCAN 3D 则非常适合那些无需计量专业知识的设计和工程团队,他们的需求是易于操作的 3D 扫描仪,用于完成较高精度的项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不同应用,两种 3D 扫描仪都可以应用于产品开发过程的各个阶段。

从最初的概念到工程设计和制造再到服务,3D扫描如何对您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生积极的影响?

概念阶段:当想法变成现实的时候

许多产品创新专家一致认为:产品概念化是制造过程中的驱动力。为什么?据精益设计专家 Munro 和他同事称,虽然产品设计可能只占产品总成本的 5%,但却决定了产品总成本的 70%。换句话说,概念阶段允许产品开发团队快速且花少量成本验证各种想法,无需花高成本修改生产工具,也不需要在后期增加性能测试。

产品概念化

从零开始开发一款产品时,设计和工程团队可以使用 3D 扫描仪进行竞品分析,通过扫描当前市场上的产品,并分析潜在的产品概念在特定条件下或不同环境下的情况。通常生成从扫描至 CAD 的文件,以便团队能够更好地确定产品的特定设计需求和规格。

然后,设计师通常将模型概念化,例如做黏土模型时,特别注意美观。通过3D 扫描仪扫描模型,并创建网格在 CAD 软件中进一步造型。

3D 扫描技术与 3D 打印技术结合使用,是一个工程团队快速成型的秘密武器。可行的概念一旦设计出来即可通过 3D 打印出来,这样设计师就可以实实在在地拿着原型,验证概念,并做出必要的调整。在促进快速成型的同时,3D扫描仪减少了迭代次数,加快了概念阶段的验证。

Creaform 最近与两家在设计阶段使用 3D 扫描仪的制造商合作。一家汽车制造商使用 3D 扫描对汽车售后零部件进行逆向工程和设计。另一家制造商使用3D 扫描至 CAD 工作流程为重型车创建了一个侧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