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可转位式枪钻突破深孔加工的瓶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泰珂洛创新的可转位式枪钻DeepTri-Drill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得益于刀片和2个导向条最佳的位置分布,这款产品能够实现与钎焊式枪钻相同的孔圆度、直线度和表面光洁度。

深孔加工是加工过程中非常难的一个环节,并已成为许多制造商在加工过程中的瓶颈。很多情况下,人们会选用钎焊式枪钻或者硬质合金钻头,但是实际应用中仍然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钎焊式枪钻难以提高加工效率,这些刀具通常由无涂层的硬质合金材料制造,并不适合高速切削,单个刀尖的性能在加工时的进给速率受到很大限制。

对于硬质合金钻头而言,尽管能够获得相比于枪钻更高的进给,但是较差的排屑性能会导致内孔直线度超差并损坏刀具。此外钎焊式枪钻和硬质合金钻头的修磨和备用刀具管理对于客户来说是沉重的负担。

用于交叉孔钻削的新的DeepTri-Drill
用于交叉孔钻削的新的DeepTri-Drill

泰珂洛创新的可转位式枪钻DeepTri-Drill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得益于刀片和2个导向条最佳的位置分布,这款产品能够实现与钎焊式枪钻相同的孔圆度、直线度和表面光洁度。刀片带有分屑刃口,通过分裂切屑,切削力降低,进给比硬质合金钻头提高了更多。DeepTri-Drill加工中产生的切屑比钎焊枪钻和硬质合金钻头更细小,排屑更加稳定流畅。此外带有涂层的刀片和导向条能够实现高速切削,这是传统钎焊式枪钻所无法实现的。

对于任何车间来说深孔加工原本就是一项困难的加工任务,其中最具挑战性的工序是在注塑模座上钻水冷通道的交叉孔。2019年3月,泰珂洛又为其DeepTri-Drill发布了一款新的钻头设计,适合在深孔加工工序中钻交叉孔。

这款用于交叉孔钻削的新的DeepTri-Drill在位于钻体纵向处配置了一对额外的导向条。在钻交叉大直径孔加工时提供了安全支撑。现在可以采用DeepTri-Drill的标准品实现稳定的交叉钻孔,一般情况下需要熟练的操作人员操作和优化程序,使钻头进入和退出交叉孔。这款可转位式枪钻DeepTri-Drill不仅保证了钻头稳定性,同时提高了加工效率,而且无需钻头修磨,简化了库存管理。DeepTri-Drill新增加的这项钻头设计在更宽范围的深孔钻削加工中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降低了刀具成本。

深孔制造工艺对孔直径精度有要求,为满足这些直径的要求,泰珂洛为DeepTri-Drill这款成功的可转位式枪钻产品线扩充了垫片组,用于在深孔钻削中进行简单精确的孔径调节。泰珂洛的直径调节垫片设计可以轻松调整现有标准DeepTri-Drill的中间直径,增量为0.01mm(00394″)。可在导向条底部放置垫片进行简单的钻头直径的调整。调节直径范围:+0.01mm~+0.1mm。垫片组包含5种垫片:厚度0.01mm、0.02mm、0.03mm、0.04mm和 0.05mm的各一个。垫片组有GP-05和GP-06 2种尺寸。标准的DeepTri-Drill产品线通过简单调整,无需为非标长钻头等待超长的交货期和消耗较高的刀具成本,能够实现一系列范围深孔直径的加工。帮助客户在高效,经济的深孔钻削中取得成功。

产品具有的优点。

● DeepTri-Drill的可转位式刀片系统能够实现更高效加工的同时保持稳定性和更为简单的刀具管理,提高了在深孔加工中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加工成本。

● 基于孔加工协会(BTA)技术的刀刃和导向条位置设计实现了良好的的圆度、直线度和表面光洁度。

● 相对于传统的钎焊式枪钻,进给速度提高了1.5倍到5倍。

● 可转位式刀片系统不需要修磨,极大地降低了工具管理的时间和成本。

● 优化的断屑槽和分屑刃口设计提供了优良的切屑形状和稳定的排屑效果。

● 额外的导向条有助于在钻头过孔时保持稳定。

● 通过垫片组的灵活运用可获得更加精确的尺寸,无需再非标定制,降低了刀具成本,缩短了交货期。

● 2种钻体适用于车床和加工中心的MCTR型和枪钻机床的TRLG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