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硬模具钢铣削的新标杆——MicroHX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目前常规的改进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电加工工艺加工细微型腔,再进行抛光等处理;二是采用高硬材料的刀具如CBN铣刀进行微量铣削,刀具寿命较好,但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效率较低(刀具切削量很小)且刀具成本高(单价以及使用不当极易损耗)。

一直以来,FRAISA公司极其成功地为模具制造提供着全面的解决方案。然而热后高硬模具钢材料,特别是加工硬度大于60HRC的高硬钢,对于整个模具行业以及金属切削刀具行业而言仍然是一个难题,尤其在加工效率和刀具寿命方面,整个刀具行业没有突破性的提高。常规工艺是软钢粗加工时留较少的余量,淬硬后进行半精加工和精加工。即便如此,刀具寿命依然是一个突出的瓶颈,特别是微径(直径小于3mm)铣刀。

MicroHX系列微径铣刀
MicroHX系列微径铣刀

目前常规的改进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电加工工艺加工细微型腔,再进行抛光等处理;二是采用高硬材料的刀具如CBN铣刀进行微量铣削,刀具寿命较好,但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效率较低(刀具切削量很小)且刀具成本高(单价以及使用不当极易损耗)。现在,FRAISA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法,其最新研发的MicroHX系列微径铣刀可以经济、高效且精密地铣削大于60HRC的高硬钢,特别适用于高硬高速钢。

MicroHX系列微径铣刀采用了最新的专利技术,创新之处是:切削刃切入点定位在刃后方,这项全新开发的技术可大幅减轻切削刃的负载,该技术不仅革新了加工方式,而且带来了令人彻底信服的效果。另外,刃口极其锋利和稳定,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材料变形和切削热量。经过精心测试选择的硬质合金基体材料具有极好的韧性和高硬度,结合最适宜的新研发的专利涂层,降低了崩刃风险,铣削过程更可靠。

MicroHX铣刀采用了自主开发的高耐磨涂层DURO-AI,约6μm厚的涂层也是整硬铣刀所采用的最厚的物理涂层,从而使铣刀特别耐磨,可以超长时间使用。结合其锋利且稳定的刃口、较厚的涂层、最佳的耐热性能以及散热效果,MicroHX系列铣刀相比较传统涂层铣刀使用寿命最多可延长3~4倍。此外,高精度h5公差等级的柄部以及±0.005mm的180°全范围高精度R公差,确保了铣刀具有较高的同心度并获得优异的产品质量,能完美匹配高精密刀柄,易于在机床上调整和检测。

以Boehler S390高速钢为例,热处理淬硬后硬度65HRC,使用D2R1的Micro HX系列球刀和常规球刀,采用同样的切削参数进行半精加工,切深0.2mm,切宽0.12mm,转速37800rpm,进给2268mm/min,采用风/气冷。在铣削35分钟后,通过高倍显微镜可以看出,MicroHX系列的D2R1球刀磨损远远小于常规球刀。

正是源于MircoHX系列微径铣刀的优异性能,促使FRAISA推出了规格齐全、不同长径比的MicroHX系列微径铣刀,球刀直径从0.4mm到3mm,长径比涵盖了1d,2d,2.5d,3d,3.5d,4d,4.5d和5d。完整全面的规格有助于客户选择最适宜的规格,充分利用刀具和机床的最佳性能,获得最好的质量精度,提升产能、降低成本,最终获取最大效益。

FRAISA不只开发高品质的铣刀,还开发了全新中文界面的ToolExpert等切削参数推荐软件。客户通过FRAISA提供的切削参数推荐软件,可以精确、简便、快速地从超过10000种材料数据库中找到刀具和材料完美协调、完全适宜的切削参数。而且通过FRAISA官网可以免费轻松获取您所需要刀具和切削参数,以及刀具的2D或者3D图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