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先进技术的发展前景

——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于上海成功举办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增材制造的工业级应用,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1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到了知名行业专家及工业领域的重要企业代表,他们就论坛主题“探寻先进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参加论坛的读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当前,增材制造技术已经开始从研发逐渐转向产业化应用,其与信息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也将为传统制造业带来影响。增材制造技术不需要传统的刀具、夹具以及多道加工工序,在一台设备上即可快速精密地制造出任意复杂形状的零件,实现了零件的“自由制造”,解决许多复杂零件的成型,并大大减少了零件加工工序,缩短了其加工周期。为切实推进增材制造的工业级应用,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1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到了知名行业专家及工业领域的重要企业代表,他们就论坛主题“探寻先进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参加论坛的读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于上海成功举办
2019(第三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于上海成功举办

论坛伊始,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先生为论坛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于到场嘉宾的感谢欢迎,冯建平先生表示:“增材制造技术作为近几年制造业中的热点话题,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那么如何更好地让增材制造技术落地,并为制造企业所用,是每一位参与者现在以及未来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功能实验室负责人曾晓燕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发展”。曾晓燕教授在表论坛中谈到:“增材制造技术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原因就在于其确实能够为制造企业解决生产难题。能够真正得到用户认可,在我看来,制造厂商应当将技术发展作为重点,并且帮助用户降低使用成本。”之后,各企业代表也进行了精彩演讲,并分享了他们的相关应用案例,现场观众反响强烈。

3D SYSTEMS中国售前与行业应用经理邓瀚诚先生以“创新之旅:从3D打印到数字化工厂”为主题,向现场观众讲解了3D SYSTEMS在增材制造技术方面的发展与深度拓展。邓瀚诚先生认为,3D打印经过30多年的发展正处于一个拐点,逐步从原型打印转变到3D生产。目前全球制造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包括寻找新的增长点、缩短产业开发周期、降成本、变革工艺流程,而这两方面的结合点就是3D数字化工厂的发展方向。

易趋宏中国总经理冯海天先生则围绕“金属3D打印后处理解决方案”这一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后处理技术对于金属3D打印的重要性及相关案例。冯海天先生表示,3D打印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医疗和模具等行业,但是很多3D打印的结构件还无法达到用户提出的工艺要求,因此易趋宏公司开始了3D打印零件表面粗糙度处理及辅助支撑去除方面的工作。

而上海汉邦联航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铱女士在论坛现场畅谈了“金属3D打印装备技术与应用案例”这一话题。在毛铱女士看来,对于模具制造行业而言,金属3D打印在缩短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性能等方面发挥着优势作用。而近些年,注塑模具随形水路的应用更是一马当先,成为金属3D打印在模具应用中的创新性应用。

本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聚焦于整个制造业,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增材制造技术对于制造业的重要作用,并解读了制造业对增材制造技术的真实需求。同时,论坛中所展示的精彩内容也进一步证明了增材制造技术已经成为助推制造业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而在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的今天,增材制造技术所展现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