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智造未来

5轴铣削高端解决方案研讨会侧记

作者:冯建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2019年6月26日,德国海德汉公司联合GROB与OPEN MIND公司在哈尔滨隆重举办了面向最终用户的产品应用交流研讨会,向与会来宾重点介绍了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铣削解决方案。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稳步推进,金属加工行业也在向着智能制造方向迈进,机床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未来构建智能工厂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6月26日,德国海德汉公司联合GROB与OPEN MIND公司在哈尔滨隆重举办了面向最终用户的产品应用交流研讨会,向与会来宾重点介绍了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铣削解决方案。会议为期一天,共有150余位嘉宾出席了会议。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稳步推进,金属加工行业也在向着智能制造方向迈进,机床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未来构建智能工厂打下了坚实基础。海德汉公司作为机床零部件供应商,一方面着力于智能机床的研究与应用,在自适应控制和预测性维护方面研发出了许多有效功能;另一方面在机床互联互通的研究中提供多种解决方案。“智联制造”就是以其数控系统TNC为平台,以用户数字订单为核心,通过网络与所有与生产有关的部门如设计、生产、物流和售后服务等连接在一起,通过全数字化任务管理,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效率。

5轴铣削高端解决方案研讨会现场
5轴铣削高端解决方案研讨会现场

针对5轴高端解决方案海德汉公司重点介绍了新一代TNC640数控系统,它一方面继承并升级了iTNC 530强大的路径控制和运动控制,以确保高速和5轴加工中所需的高精度、高效率和高表面质量之需求;同时TNC640系统可以实现车铣复合加工,集成部分齿轮加工功能,以助机床实现多功能复合加工;另一方面TNC 640系统可以让机床更加“聪明”,通过其动态防碰撞监测、机床主轴/丝杠的预测性维护、有效振颤控制、进给速率自适应控制、载荷自适应控制、位置自适应控制等功能可让机床更加安全,并具备多方位的自适应控制能力,从而保证机床在复杂零件加工时持续稳定可靠运行。随着用户对工件找正、在线检测和刀具寿命管理越来越重视,海德汉的也推出了新一代测头和对刀仪,它采用无磨损的光学原理实现触发,集成了电波和红外传输模式,具有智能的防碰撞功能,为实现测头和对刀仪长期稳定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最新数字接口(EnDat)为测头实现预防性维护提供了可能性。

产品应用交流研讨会

GA350和GA550是格劳博集团专门为亚洲及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其前身便是格劳博集团取得巨大成功且久负盛名的G350和G550机床,其中“GA”中的“A”代表的就是“Asia(亚洲)”。 这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床,它提供了在一次装卡的情况下进行铣削和钻孔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实现了高水平的工艺安全性和工件加工精度最大化。该机床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机械工程、工具模具、汽车工业、医药工程、教育等行业,GA系列可针对几乎所有材料提供最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格劳博的GA系列注重工艺稳定性、高效性及耐久性,可为客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OPEN MIND公司介绍的hyperMILL? 是用于2.5D、3D 和5轴铣削以及车铣和诸如高速切削 (HSC)和高性能切削(HPC) 等加工操作的灵活模块化CAM解决方案,在一个界面中集成了所有功能。铣削叶轮、叶盘、涡轮叶片、弯管和胎模等特殊应用进一步完善了 hyperMILL? 提供的功能范围。凭借其新颖的创意、多年的CAM经验和铣削专长,OPEN MIND开发出技术完善的CAM策略以及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hyperMILL? 与刀具厂商合作推出MAXX Machining 高性能套件的精加工模块,是与刀具特性结合引领趋势的CAM策略最佳应用典范。诸如航空、工具和模具制造或汽车行业可利用hyperMILL? MAXX Machining 精加工模块所提供的简单可靠的编程策略,让用户获得巨大优势。

产品应用交流研讨会

通过交流会专家演讲与热烈的讨论,上述三家公司在5轴铣削方面独特的优势与解决方案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有在数控系统、CAM软件及5轴加工中心密切配合的条件下才能找到5轴铣削最佳解决方案,而且在未来智能化的环境中,复杂的5轴铣削加工会变得越来越简单易用,为用户最大限度地创造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