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轻松应对Silcoms测量多样化挑战

作者:宝禾易克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虽然我们能在最先进的CNC机床上转动且对航空发动机的环部件采用5轴打磨,铸造至直径长达2m。但是零部件的巨大尺寸以及它们的精度要求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在线测量的困难。从前使用的光波测量仪能够达到精度标准,但是要测量机床上直径2m的零件对我们来说既费时又非常困难。

Silcoms是英国领先的环形加工件、护罩、铸件、密封以及分割件制造商,主要服务于航空发动机以及燃汽轮机行业(为全球用户提供用于航空发动机的各类环型件,从风扇、压缩机、燃烧室、汽轮机及排气管等)。涉及的项目覆盖当今绝大多数民用及军用领域,包括用于空客A380的Trent900和GP7000,欧洲战机EJ200的Trent100、PW1000G,以及JSF的飞升主机和推力发动机。由于使用了先进的大负荷CNC技术,公司能够生产各类复杂的环型部件,有的直径可达2m。

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正在测量环形加工件
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正在测量环形加工件

公司过去几年的主要投资包括购买了五轴双平台机床中心;带有工具自动更换功能的大型“冲压式”CNC垂直钻头;先进的带有扫描功能的CMM以及能够完成DNC编程的CAD/CAM造型模块。在公司的风扇密封室还安装了计算机控制的平衡试验机(用于平衡旋转密封)。公司通过了BS-EN ISO9001:2008/AS9100质量认证,并且拥有NADCAP许可证。此外,Silcoms还拥有很多其他公司的特殊许可证。由于Silcoms生产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公司所有生产过程都必须执行最严格的质量标准。

“虽然我们能在最先进的CNC机床上转动且对航空发动机的环部件采用5轴打磨,铸造至直径长达2m。但是零部件的巨大尺寸以及它们的精度要求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在线测量的困难。从前使用的光波测量仪能够达到精度标准,但是要测量机床上直径2m的零件对我们来说既费时又非常困难。”Silcoms的工程经理Andrew Morris先生提到,“除了很多官方认证和公司的许可证之外,我们还有国际上认可的平衡以及无损检测证书。产品除了出厂前的彻底检测,还对所有产品进行在线检测。”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Silcoms最近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在考察了一系列模型化测量方案后,从Bowers集团购买了一套万能测量仪。它的模块化结构使我们能够根据需要任意组合,对于测量困难的大直径零部件能够进行精确测量。测量内外径时,万能测量仪能将读数“锁住”,提高了精度和重复性。仪器的测量速度快,易于操作以及清晰的数字显示使其非常适合测量机床上的大型零件。另外,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带有很多配件和附件,将其组合后能用来测量更多的零件,包括平面及凹槽尺寸。Bowers测量仪能在车间使用,大大减少了大直径零件的测量次数,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从前的高精度标准。

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智能的模块功能使其能够满足任何测量要求,无论内部或外部测量,万能仪的智能稳压设备都能保证数据的精度和连续性,同时测量结果也会清晰地显示出来。其独特的模块结构使其能够与很多测头及适配器相匹配,更容易完成各类测量要求。由于功能齐全,内外部测量范围可以达到0~3000mm、0~118′。此产品配备的各种特殊附件也可满足多种精细测量要求,如螺纹、槽、花键、齿轮、孔径等的标准测量。同时Bowers宝禾万能测量仪还能满足非标准的特殊测量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