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C曾经需要使用起重机对压缩机进行检查,通过API跟踪仪,他们只需要调整靶球即可

发布时间:2019-07-26
分享到
NEAC公司通过5万吨级的坐标测量机对压缩机进行检查,这些压缩机保持着昼夜高速运转,需要定期对其进行保养和检查。API跟踪仪可以方便地测出这些大型机器的最大工作容量,为NEAC公司及其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NEAC公司在德国Übach-Palenberg工厂的压缩机频繁高速运转,以致于如果将其比作汽车发动机活塞的话,它们每年将累计行驶近500000英里——这意味着333天的不间断驾驶。但是不要忘了,发动机每年只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个例子充分说明了NEAC公司压缩机所承受的巨大应力,这些压缩机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化工、食品和可再生能源的工业生产中。与此同时,它表明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检验和任何检修/维修是多么重要,因为每停机一分钟都会造成NEAC公司的巨大损失。

NEAC曾经需要使用起重机对压缩机进行检查,通过API跟踪仪,他们只需要调整靶球即可

每个人都需要压力

压缩机在工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并且它们对生产过程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中间稍有环节出错,那么整个过程都会被终止。为了减轻这种危害,需要制定精确的维护计划,以减少停机时间和修理费用。Übach-Palenberg工厂是NEAC压缩机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商业经营涉及NEAC活塞式压缩机及外部厂商的服务、安装、调试、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厂经理深知客户工业现场需要使用最有效的三维测量系统。因此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工具,该工具不仅需要携带方便,而且还必须足够紧凑,方便对客户的机床进行测量和校准。

对于欲购买的任何系统,NEAC公司管理人员都提出了严格的精度要求。压缩机的结构必须足够精细,这样在对最大为50英尺的组件进行测量时,测量精度能够达到百分之一毫米,大致相当于人类头发的宽度。他们先后引进了两家供应商,但是仅有一家通过了NEAC公司的测试。因此,需要采用一种理想的测试策略,保证个体案例都能真正达到激光跟踪仪的样品标准:简而言之,即实现可靠的远距离测量。在任何情况下,测量均采用干涉法,由于系统原因,该测量程序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测量精度。试验证明,在所有通过NEAC测试的测量系统中,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的T3激光跟踪仪是最小而且最为精确的。加工车间的振动不会影响T3跟踪仪的运行,进一步证实了它的能力。 T3激光跟踪仪实现了可以媲美波长法距离测量的可靠超长距离测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0年9月,NEAC压缩机服务有限公司开始在自己的加工车间以及客户现场中使用T3激光跟踪仪。激光跟踪仪广泛应用于调试工作、全面检修/修理。跟踪仪引入了再装配的概念,确保即使是大型机床的测量,也能够保证十分之一毫米的校准精度。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机床导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并且不能弯折。实际上相比过去,目前整个机床的组装已经相当顺畅和严格。这使得机床发动机可以更快运行,同时还可以控制更高的压强,但是它也意味着,精确的定位对于机床的运行至关重要。这些机床内部没有任何冗余空间,必须以大约0.04英寸的精度,在256平方英尺的狭窄范围内完成设备组装。如果机床无法满足空间需求,那么将不得不对其基底进行拆分和部分重铸。因此激光跟踪仪可以显著减少机床建设成本,主要体现在时间方面。“过去我们使用单一的水准测量单元、码尺、精密水准仪进行基台校准工作,一般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 NEAC 压缩机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

Stefan Damberg说道,“但是通过激光跟踪器,这个任务只需半天即可完成。此外相比之前,我们还可以得到有用的报告,证明客户已经完成了这些工作。”

消除静止测量机上的应变

以前NEAC公司运行人员经常使用起重机将待测部件拖到固定的测量机处进行测量,但是现在通过便携式T3激光跟踪仪的现场检查,极大地节约了运输成本。即便这些坐标测量机如此笨重,一般都重5吨以上,它们也无法在大型NEAC发动机框架或气缸上进行测量。只有激光跟踪仪可以做到这一点。当必须减少腹板的弯曲程度时,激光跟踪仪的实时测量能力变得至关重要——如果没有通过它进行精确校准,曲轴在其最薄弱的部位(轮毂)将会有向上弯曲的倾向。要做到这一点,电机和压缩机彼此之间,必须通过激光跟踪仪,尽可能地精确对齐,腹板弯曲可以通过千分表进行测量。T3激光跟踪仪的紧凑性和多功能使其几乎可以测量压缩机的每个装配部件。然而对于任何三维测量来说,一些元件仍然太小,这并不是针对某种特定的测量装置而言。这些区域通常位于小型机床上,直径小于400mm,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狭小,以致于无法通过它们测量其内部状况。在这些情况下,需要使用其他二维测量设备。

……今天他们仍然在奋力拼搏

是否记得汽车连续运行333天,才能够媲美NEAC压缩机的年度性能?现在假设这辆汽车跑了30或40年。这在压缩机中相当普遍。只要零件定期保养和正确更换,这些机器几乎具有无限的潜能。NEAC工程师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该项服务——不仅包括他们自己的机器,同时还包括KSB、Linde、Halberg、Demag或者Borsig公司的第三方产品。这些制造商中的一些已经不复存在,但是NEAC工程师仍然继续为他们的机器提供服务和维护。这需要大量的知识和一点点直觉,尤其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他们一直从事该项研究,那时还没有CAD绘图,无法提供任何容差信息。在活塞式压缩机的更换和磨损配件方面,NEAC和第三方公司有着丰富的库存,确保可以随时随地提供相关服务。

耗时的测量

测量零部件是相当费时的。通常情况下,测量机会收集数百个数据点。为了得到最高的精度,测量机一般通过单点测量予以实现。

例如,测量直径为1.3m的轴承孔,需要多达160个单独的测量点。尽管测量过程需要一丝不苟,但是通常激光跟踪仪只需要一个人即可完成测量,这相当有用。通过这种方式,对整台发动机的形状和位置进行全面测量,只需要约两到三天的时间。对于大型装置,跟踪仪将安装于发动机内部,例如需要测量船台的垂直度时。T3跟踪仪激光头的优势就体现于此,因为它的安装高度仅为17英寸,而且重量较轻,仅为18.7磅,方便在机床中对其进行设置。NEAC公司使用SpatialAnalyzer对测量数据进行解释说明。此外,API公司还从激光跟踪仪和软件两个方面,对NEAC公司的员工进行相关培训。

这是唯一值得考虑的测量方案

“从本质上讲,激光跟踪仪简单易操作,但是它之所以能有这种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采用了最佳的测量方案。”Stefan Damberg说,“在这个过程中,从最开始就排除尽可能多的错误是很重要的。这些不利的设置和环境条件有可能会导致测量误差;过去我们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了实现理想的测量条件和减少环境影响,消除特殊的环境条件对机床的影响,许多装置都安装于露天环境下,然后在临时搭建的特殊结构上开展测量及随后的工作。最后建立一个维护平台,其高度取决于装置的大小,最高可达20英尺。

繁荣的全球市场

在全球范围内,得益于活塞式压缩机在石油化工行业,以及太阳能电池板设计领域的应用,NEAC压缩机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攀升。Stefan Damberg说道,NEAC公司通过移动式法兰车削机床和加工机床,提供更快的周转服务,进一步扩大其客户服务支持——期间伴随着基于激光的测量技术。这种对成为优秀的移动服务供应商的重视,凸显了便携移动的重要性。 Stamberg想看既然激光跟踪仪这么小的话,是否可以将其作为登机行李随身携带。简单来说,便携性非常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