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客户共同获得成功

作者:斯达拉格技术公司的销售与工厂总监Ulrich Wiehagen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斯达拉格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提供集成表面锤锻或机械锤锻喷丸(MHP)刀具的标准机床制造厂商。在加工过程中,脉冲冲击球以设定的功率和频率快速锤击。该过程称为喷丸处理,将边界表面层压缩至10 μm,因此喷丸刀具的操作类似于任何可以插入机床然后由CNC控制的普通刀具。

斯达拉格技术公司的销售与工厂总监Ulrich Wiehagen先生
斯达拉格技术公司的销售与工厂总监Ulrich Wiehagen先生

斯达拉格杜普莱恩产品的高架桥式龙门铣床(FOG)系列推向市场已经超过25年,位于比勒费尔德斯的斯达拉格技术公司的销售与工厂总监Ulrich Wiehagen先生对这台世界上第一台可同时进行粗加工和精加工的龙门机床的研发与市场推广进行了回顾。

图1  HD特点卓越的机床动态性意味着新型杜普莱恩 FOGS HD(重型)可以比同类龙门铣床快20%~30%以及更经济地加工工件
图1  HD特点卓越的机床动态性意味着新型杜普莱恩 FOGS HD(重型)可以比同类龙门铣床快20%~30%以及更经济地加工工件

斯达拉格机床的“重要基础”

在机床上快速精确地加工重型工件则同时需要高刚性地基,斯达拉格选择了U形地基。Ulrich Wiehagen先生表示,这是斯达拉格约15年前推出的,因为U形地基具有非常高的刚度,而且还将所需地基深度降低了约1/3,减少了施工工作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动态承载能力。另一个重要的成本节约效应是,机床的几何精度可以在很长时间内保持不变,因此在机床使用期间的重新校准工作量减少了很多。因为大型龙门铣床的校准工作可能需要5~10天,校准期间机床需要停机,这就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

斯达拉格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提供集成表面锤锻或机械锤锻喷丸(MHP)刀具的标准机床制造厂商。在加工过程中,脉冲冲击球以设定的功率和频率快速锤击。该过程称为喷丸处理,将边界表面层压缩至10 μm,因此喷丸刀具的操作类似于任何可以插入机床然后由CNC控制的普通刀具。MHP技术受到了广泛好评,德国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厂商已经在3个模具制造车间使用这种技术,它是世界上工业系列生产中唯一的MHP应用。

图2  在东威斯特伐利亚的首秀:第一台用于精加工和粗加工的龙门机床是 19 年前在比勒费尔德开发的杜普莱恩FOGS 32 55 M30 K
图2  在东威斯特伐利亚的首秀:第一台用于精加工和粗加工的龙门机床是 19 年前在比勒费尔德开发的杜普莱恩FOGS 32 55 M30 K

FOG系列优势突出

自1999年以来,Wiehagen先生就一直参与在这项工作中,并对FOG系列的成功给予了很多指导与支持。在模具制造领域重要客户的建议下,杜普莱恩公司于1993年研发了一台高动态铣削中心,通过刀具自由移动,工件无需再移动。床身不像熟悉的龙门机床一样安装在地面或廊道,而是安装在立柱上,这就解决了活动立柱,这也意味着通过地面床身导轨移动的龙门机床的典型倾斜运动不再是问题。因此,新研发的产品满足了高动态、高精度HSC机床在模具制造中生产高端表面的所有要求。斯达拉格在1998年就已经研发出这种设计结构,而自2000年以来,斯达拉格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可使用机械主轴和电机铣削主轴的叉式铣头。

现在,FOG系列不仅可应用于模具制造领域,也开始应用在航空领域。在试验和测试了40 kW主轴的机床后,确定其可用于飞机起落架缸体外部的高动态和高精度铣削。正是因为配备有这些机床,斯达拉格目前已经占据了超过 80%的全球市场份额。

在模具制造方面,这款多功能机床可确保最高的表面质量和极其高效的生产。在基准测试中,使用时间为15年的FOG表现优于竞争对手的最新型号。FOG生产的高精度表面质量稳定,可用性达到94%,多年来一直如此。该机床的特殊版本也可用于飞机结构件的高精度生产,例如大型工件上的复杂多孔钻削必须精确到几十微米。斯达拉格坚持对部件的互换性进行严格管理,以确保在不同工厂内加工的多孔工件也互相匹配。作为在广泛的应用和工业领域的可靠生产手段,FOG系列已成功证明了自己,而这也仅仅是斯达拉格众多优质产品的一个系列。

据Ulrich Wiehagen先生所知,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台FOG机床被客户放弃使用。例如,杜普莱恩FOG已经投入使用了15~20年,必须对其控制系统和一些机械部件进行现代化改造,这种改造成本通常只占购买新机床的1/3,但是客户却可以获得一台崭新且可再使用15~20年的机床。而对于FOG,斯达拉格希望期望其的使用寿命超过30年。

图3  非常早期的机床(图示为 FOG 2500)也适合在改装后继续使用多年
图3  非常早期的机床(图示为 FOG 2500)也适合在改装后继续使用多年

与客户的深度合作

一位与斯达拉格长期合作的客户激励公司构建FOG,并且不止一次。最新的新型杜普莱恩FOGS HD(重型),灵感就来自位于Walldurn的CONCAD公司(位于德国内卡尔-奥登瓦尔德县)。这家企业正在寻找一种能一次装夹,高精度、整体加工大型、重型模具,特别是应用于车身结构的外壳零件和机床部件的机床。但是,由于没有集成所有理想功能的机床类型,斯达拉格集成了两种机床类型FOGS和龙门机床杜普莱恩TF,形成了一个新的机床概念,斯达拉格将龙门机床的模块置于地基之上:用于重型和精密加工的高架桥式龙门机床,它的所有直线轴均配置静压导轨。

许多有关方面都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反响。对于需要生产具有高动态性和高精度的高端表面,并且同时要求40kW粗加工性能优势的客户来说,我们的FOGS NEO N40是模具制造商的首选。

如果客户主要需要50~100 kW的铣削功率来执行重型加工任务,并且同时要求动态精加工能力而不影响表面质量的优势,那么斯达拉格的新型FOGS HD是首选。对于难加工且精度要求高的工件的机械制造,HD是理想选择。总的来说,越来越多的FOG机床正在取代横梁固定的工作台式龙门机床。对于相同的作业区域,FOG龙门机床的安装空间减少约40%。工件无需进入移动状态,即可在加工期间实现多工件装夹,并且导轨安装在装夹面上方可以获得最佳保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