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提供助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凭借大型和现代化生产设备,Werkzeugbau LEISS拥有极高的生产能力。除两台DMG MORI的CTX系列车削中心外,机床群中还包含5台DMG MORI的DMC 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DMC 1150 V、DMC 1450 V和全新的DMC 1850 V。

自1994年,Werkzeugbau LEISS公司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挤压吹塑模和拉伸吹塑模的领先和成功制造商。与汽车行业的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的同时,位于德国上法兰哥尼亚的路德维希斯施塔特的公司,也为食品、制药、化工和化妆品行业设计开发全新包装。Werkzeugbau LEISS的大约65名高素质员工设计、制造惊艳的模具。强大的机床群,包括DMG MORI的十台数控机床为高质量的模具提供技术保证。自2018年7月,LEISS选用DMG MORI的DMC 1850 V提高立式加工的生产能力。

图1  Werkzeugbau LEISS不仅使用DMC 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中较小机型,2018年7月以来还使用DMC 1850 V大型立式加工中心
图1  Werkzeugbau LEISS不仅使用DMC 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中较小机型,2018年7月以来还使用DMC 1850 V大型立式加工中心

十台DMG MORI机床守护高精度模具的高质量生产

Daniel Leiss在介绍Werkzeugbau LEISS公司战略时表示:“作为模具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服务供应商,我们将自己定位为客户的合作伙伴。”他与父亲Fritz Leiss共同经营该公司。与客户紧密合作通常从设计开发新款包装开始:“越早提供我们的丰富工艺经验,越能经济地生产模具,包括在各相关方的经济性。”这使Werkzeugbau LEISS能够生产具有共约1000个型腔的250个新模具。此外还生产辅助部件,例如吹气杆、遮罩/凸模或凹模/冲销,客户服务部还负责维修和维护自己生产使用的已有吹塑模或第三方的吹塑模。

凭借大型和现代化生产设备,Werkzeugbau LEISS拥有极高的生产能力。除两台DMG MORI的CTX系列车削中心外,机床群中还包含5台DMG MORI的DMC 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DMC 1150 V、DMC 1450 V和全新的DMC 1850 V。这些机床都满负荷地工作,主要用于生产高精度的挤压吹塑模,占生产量的80%,执行的加工任务包括钻孔和铣削冷却系统的粗加工到精加工。

图2  挤压吹塑模的加工范围包括从钻孔和铣削加工冷却系统到粗加工和精加工,因此需要万能加工中心的灵活通用性
图2  挤压吹塑模的加工范围包括从钻孔和铣削加工冷却系统到粗加工和精加工,因此需要万能加工中心的灵活通用性

关于模具的后续抛光加工,Daniel Leiss指出:“得益于DMG MORI机床的高稳定性和高精度的优点,使我们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抛光工作量,其机床特别适用于生产大冲程吹塑机的大型模具。”

在2018年的夏季,LEISS安装了最大型号的DMC 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用于现场测试,Daniel Leiss认为该机是对他们机床群的理想补充:“DMG MORI的DMC 1850 V拥有成熟可靠的机床结构理念,能提高更大和更重工件的加工质量。”这款立式加工中心的X轴行程已加长到了1850 mm,Y轴和Z轴行程分别加长到700 mm和550 mm,最大承重能力达3000 kg。

图3  立式加工机床群包括DMC 1850 V以及DMC 1150 V和DMC 1450 V
图3  立式加工机床群包括DMC 1850 V以及DMC 1150 V和DMC 1450 V

满足高精度粗加工和精加工要求的机床设计

铸铁的整体床身、标配全面冷却系统和带直接绝对式位置测量系统的直连滚珠丝杠,在加工过程中提供高精度和高动态性能的保证。导轨更深和间距更大,满足重切加工对稳定性的要求。因此,DMC 1850 V完全满足Werkzeugbau LEISS公司的要求。Daniel Leiss说:“该机不仅在2.5D加工和钻孔中保持稳定,在3D粗加工中同样保持稳定。由于该机的高精度和高动态性能,还拥有惊艳的3D高精度加工能力,适用于模具生产的各个阶段。”前几个月的现场测试结果令人满意:“DMC 1850 V可用于两班制生产,自机床安装以来一直可靠地工作。”

DMG MORI加工中心和车削中心的高性能和高质量一直是Werkzeugbau LEISS公司决定采购的关键因素。Daniel Leiss介绍说:“不仅如此,DMG MORI的服务也非常出色,例如主轴损坏时的服务优势更加突出。”如果主轴损坏,DMG MORI可在24 h内提供备用主轴。MASTER系列主轴提供36个月质保期,且主轴工作时间无任何限制,这是非常突出的优点。Daniel Leiss补充道,“这款立式加工中心的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DMC 1850 V标配inlineMASTER主轴,转速达15 000 r/min。可选配15 000 rpm和20 000 rpm转速的speedMASTER主轴。Werkzeugbau LEISS需要这些主轴。而且,主轴产品还包括转速达12 000 r/min和扭矩达288 Nm的powerMASTER主轴和转速达40 000 r/min的电主轴。刀库的刀位数达30位。Daniel Leiss说:“这使我们的日常生产可达到极高的灵活性。”刀库上方的垂直保护盖避免灰尘进入,延长使用寿命。

图4  Werkzeugbau LEISS加工大量工件,包括从大型挤压吹塑模到小型模具工件
图4  Werkzeugbau LEISS加工大量工件,包括从大型挤压吹塑模到小型模具工件

高度灵活的万能车削

正如立式铣削产品线,Werkzeugbau LEISS还提高了车削加工能力,DMG MORI的CTX beta 800于2018年购入,这已是LEISS机床群中第二台车床。其丰富的功能使这款万能车削中心具有极高的灵活通用性。该机主轴电机转速达5 000 r/min、功率达34 kW、扭矩达380 Nm,提供期待的加工性能,12位VDI-40刀塔确保加工的多样性。其动力刀转速达6 000 r/min、功率达10 kW、扭矩达36 Nm。

Daniel Leiss表示:“正如DMG MORI的加工中心,CTX beta 800集高性能与高稳定性于一身。”床身的高刚性并带冷却系统和直接测量系统使该机能长期保持高精度。结果是CTX万能车削中心使我们可加工工件的范围更广泛,从单纯的车削加工的工件到复杂的车/铣复合加工的工件。

灵活性是Daniel Leiss的常用词,他说:“不断提高的服务需求必然需要灵活的生产工艺。因此,专业的员工在这里是迫切的需求。Werkzeugbau LEISS十分钟重视在他们自己的培训车间中培训。只有高素质的专才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例如DMC 1850 V和CTX beta 800这样一流机床的潜能。”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