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高速高精密铣削加工技术和成型放电加工技术高效组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为全世界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高速铣削机床和精密电火花成型放电机床以及全新的自动化德国制造方案。德国艾克索公司的直线电机驱动的高速铣机床MP11和大龙门电火花成型机床EDM314,就是其最新技术的代表。

德国艾克索(exeron GmbH)已经在德国高精密机床制造领域匠心独运超过了40年,它将高速高精密铣削加工和成型放电加工二种技术进行高效组合,代表着创新科技潮流的最高效率、最高精度、最佳表面质。为全世界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高速铣削机床和精密电火花成型放电机床以及全新的自动化德国制造方案。公司的直线电机驱动的高速铣机床MP11和大龙门电火花成型机床EDM314,就是其最新技术的代表。

EDM314配置了最新自主研制的MF30电火花数控系统,通过触摸屏和直观的图形示意智能软件为使用者提供了友好的人机交流界面,清晰简化数据处理,提高机床运行速度和加工效率。全新的数字控制系统MF30,其内置核心exopuls+脉冲电源技术凝聚了德国艾克索公司数十年来电源设计经验和电加工经验,它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脉冲电源,特别设计了极为紧凑的电源盒,它是当前电加工机床技术发展的趋势。另一个重要的优势是新一代脉冲电源运行效率高、损耗低,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技术要求。

图1  EDM314大龙门电火花成型机
图1  EDM314大龙门电火花成型机

Virtual Wear-out电极磨损最小化技术及Automatic Process Frequence(APF)加工过程自适应技术都是德国艾克索电火花机床的核心技术。以间隙检测,加工参数自适应设定和伺服灵敏调节的有效整合,实施精量控制以便让更多脉冲放电。在大型型腔加工过程中效率可以调高50%以上,常见的深窄槽加工中效果最为明显。

而MP11是艾克索MP系列(Marco precision)中超大行程的高速铣机床,机床床身采用龙门中心对称、高刚度和高阻尼的人造大理石整体床身结构,床身恒温水冷,优化的直线电机驱动,以获得最佳的机械动力学性能和高精度及完美的工件表面质量。

图2  MP11直线电机超大行程高速铣
图2  MP11直线电机超大行程高速铣

MP11配置了最新的海德汉数控系统TNC640 HSCI SF, TNC640将是替代海德汉iTNC 530的升级产品,特别适用于高性能铣削类机床,它保持了海德汉系统在五轴加工、高速加工以及智能加工方面的先进特点,能将加工速度、精度和表面质量实现完美统一。同时,它也具备更多的创新功能:支持高分辨率的三维图形模拟,独特的高级动态预测(ADP)功能可以大幅提高加工效率和表面光洁度。

MP11使用瑞士著名Steptec高频电主轴,采用最新的“desert night”技术,主轴无需预热和长时间恒温冷却,最高主轴转速可选60 000 r/min。同时MP11高速铣内置艾克索公司专利技术软件ASQ——超精密表面质量控制(Advanced Surface Quality Control),提高了加工表面质量和Z轴加工精度,因为它考虑到铣削过程中的所有细节,通过使用特殊的控制工程,如阻尼最小振动,主轴稳定转速和温度补偿,以致后续的表面质量处理步骤被减少或者甚至不再需要处理,达到最佳表面质量控制在50 nm以内,产品轮廓精度控制在3 μm以内。MP11内置刀具库容量最多210把,可连接多种自动化方案以及工件交换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