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工艺安全同时将冷却液寿命延长至七年

作者:瑞士巴索(Blaser Swisslube)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作为风力涡轮机行业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歌博铸造(天津)有限公司的优化目标是探索不会腐蚀工件或车床且同时能降低冷却液成本的稳定冷却液解决方案。经过全面分析,巴索专家建议改用B-COOL 9665型金属切削液。成果较为显著:冷却液寿命被延长至七年以上,年冷却液消耗量降低了20%。

歌博铸造(天津)有限公司是风力涡轮机行业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专业生产大型铸造产品,满足国内外市场生产要求,包括CNC机加工、金属精加工和产品组装等。歌博铸造的前身是致力于铸铁铸造和机加工的两家公司,一家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另一家来自德国。机加工事业部来自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目前,歌博铸造遍布欧洲和中国,有三家铸造厂和三家表面处理厂。位于天津的歌博铸造生产厂房主要生产各种机械用轮毂、基架、轴和轴承箱。

歌博铸造(天津)有限公司维护部经理徐天炜先生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找到稳定且不会腐蚀工件或车床的冷却液,同时降低冷却液的总体成本。”为选择合适的冷却液,巴索专家需评估所有生产工艺。许多因素都会发挥作用:刀具和车床、被加工材料、水特性和车间环境等。得益于瑞士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实验室的先进技术,巴索专家能根据各种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金属切削液。瑞士巴索有限公司中亚地区总经理刘刚表示:“选择合适的金属切削液会对生产率、刀具使用寿命、表面质量等所有其它要素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保证工艺安全同时将冷却液寿命延长至七年

完成歌博铸造生产工艺分析后,巴索专家建议使用B-Cool 9665型冷却液。这款B-Cool 9665型冷却液是低矿物油的水溶性无氯半合成切削液,具有切削性能高、起泡性低、乳液稳定性高、防腐性好、消耗低等特性。

B-Cool 9665被用于歌博铸造的生产时表现出上述特性。自2012年首次充液以来,这款乳液保持了良好的稳定性,并且起到了消除工件和车床腐蚀问题的作用。冷却液寿命已被延长至七年以上。“通过消除腐蚀问题、细菌和异味,整个过程和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得以提高。另外,我们能将年冷却液消耗量降低20%,同时降低冷却液成本。”徐先生补充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