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工传动轴而精确订制磨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20
分享到
为适应不同的部件条件,埃马克不断地调整机床的可用模块,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配置。

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正在迅速改变生产技术,即便像磨削传动轴外圆这样的成熟工艺也同样如此。随着这类部件几何尺寸的日益复杂化,对最终加工的精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机床企业依靠机械工程而研发出了针对轴类件的个性化磨削解决方案,甚至还可以将其整合到整条生产线中,埃马克集团的磨削专家们就是这样做的,比如,埃马克的HG 208 卧式外圆磨床,可以根据不同的加工任务进行调整,并集成到埃马克的生产线中。

在许多机床上,实现高度柔性化的磨削是难以想象的,电机驱动轴、复杂的凸轮轴或曲轴,以及传动轴等都需要细节上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不同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是执行单一磨削工序、多个平行磨削工序还是内、外磨削组合工序。此外,根据部件和磨削工艺,用户还需要额外的工艺技术模块,比如在线测量装置、用于 CBN 和刚玉砂轮的修整单元,以及自动化的动平衡单元等。为了满足这些截然不同的要求,埃马克对HG 208 卧式外圆磨床进行了研发。该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各种工艺技术模块,以便客户可以方便地将这些模块集成到标准机床上。比如,为HG 208 卧式外圆磨床配备一个或两个十字滑台,每一个十字滑台都可以安装不同的内外磨削主轴。或者,通过使用 B 轴或中心驱动,来为客户特定的应用程序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以 CVT 变速器为例,可以说明这种高度灵活的方案是如何影响并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的。在现代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CVT 变速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它将内燃机和电动机的驱动力有效地结合在一起。然而,生产CVT 变速器的中央传动轴却对磨削工艺带来了挑战:一方面,工件控制轮表面需要通过倾斜角度精确加工;另一方面,轴向轨道滚珠槽也必须加工。为避免二次装卡错误并确保加工精度,埃马克实现了这两道工序的一次装卡加工。为加工凹槽,机床配备了可修整的陶瓷 CBN 砂轮,适合的修整系统使得球道质量保持在最佳水平。为了加工主轴上的锥形表面(以及其他轴上的类似表面),埃马克还扩展了 HG 模块化系统,在此使用直径达 750 mm的刚玉砂轮。

为适应不同的部件条件,埃马克不断地调整机床的可用模块,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配置。一个用于外部加工的大型刚玉砂轮和一个用于凹槽加工的小型 CBN 砂轮,分别被安装在两个带独立修整系统的滑台上,从而确保了质量和最佳的生产节拍。

埃马克还在构建整体化生产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为汽车行业开发完整的生产线。比如,在EMAG VTC系列的立式车削中心上完成传动轴的预加工,然后在HG系列的磨床上完成精加工。


凭借广泛的工艺模块,埃马克 HG 208卧式外圆磨床为客户提供各种订制的磨削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