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管与激光的相遇

作者:BLM集团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在本次MWCS展会期间,BLM集团将展示配备有最新技术“ACTIVE SCAN”(主动扫描)的光纤激光切管机LT FIBER以及全电动左右弯数控弯管机ETURN40。这是一次弯管与激光切割技术的完美相遇。

BLM集团是金属管材加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其生产的设备包括激光切割设备、高速锯床、弯管机以及管端成型设备。多年以来,BLM集团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提供最新的管材加工技术。在管材加工设备生产领域,BLM集团累积了60年的经验和技术,公司不但拥有专业的生产基地,还有着具有高水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人,并且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有数千个成功的应用案例。迄今为止,大约有超过2500台的BLM集团的管材激光切割设备在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在本次MWCS展会期间,BLM集团将展示配备有最新技术“ACTIVE SCAN”(主动扫描)的光纤激光切管机LT FIBER以及全电动左右弯数控弯管机ETURN40。这是一次弯管与激光切割技术的完美相遇。

图1  光纤激光切管机LT FIBER
图1  光纤激光切管机LT FIBER

BLM集团是世界上第一家将光纤激光切割技术应用于管材激光切割设备的公司(2009年),其开发的LT FIBER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光纤激光切管机。LT FIBER 是加工中小尺寸管材(最大至直径152.4 mm)并且需要频繁切换管材尺寸和规格的最佳选择,非常适用于对外加工行业、家具行业、汽车行业以及金属框架结构等。而ETURN40是一款在线的左右弯全电动数控弯管机。该产品配备了3D可视化图形编程软件(VGP3D),特别适用于加工复杂零件和弯曲之间没有直线段的零件,因此经常用于家具、摩托车和汽车行业。ETURN40是基于BLM集团在全自动弯管机方面几十年的经验开发而成的,旨在满足市场对制造中小型复杂、多形状和高质量管件的需求。

在传统技术中,为了能够将这两个独立的过程结合在一起,需要对设备的程序进行不断的修正,以达到精确的最终结果。通过测试弯管样品和随后的修正,可以补偿弯管时所产生的管材延伸变形。但是,这就必须手动编辑激光切割程序,以确保切割几何图形处于正确的最终位置。而所有这些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材料,也会造成很多的浪费。

图2  全自动弯管机ETURN40
图2  全自动弯管机ETURN40

BLM集团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相关设备均可识别出管件上的激光切割几何图形,并为弯管设备提供“准确”的可直接用于弯曲的工件。这种技术被称为“一体化技术”(ALL-IN-ONE)。它能够用一种简单可靠的方式来“读取”管件上的各种孔、槽和缝的位置。结合BLM集团的专利软件,无论是弯管设备还是激光切管设备,都能够直接导入工件的3D模型,并自动生成综合所有相关技术(激光切割、锯切、弯曲)的设备程序。

激光切割程序和弯管程序将相互通讯并进行所需的校正,以确保满足最终产品的几何公差。具体来说,考虑到在弯管的过程中,材料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拉伸变形,激光切管程序在切割以前就会考虑修正切割几何图形的位置,这样激光切管设备切割后的管件就是“真正的”适合后续弯管加工的工件。接下来弯管机将首先识别出已切割几何图形的位置,并将它们作为参考放置管件的位置。

BLM的“一体化技术”不但可以使整个编程完全自动化,还可以消除调整程序所需的试验和各种试错过程,最大化地减少对操作人员技能的依赖,保证最终工件具有极高的重复性和精度,将废品率降至最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