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难加工材料的铣削专家

作者:澳克泰工具国内销售总监  王青女士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以澳克泰工具新推出的AFM45-XN07/XN09面铣刀系列产品为例,此款产品双面负七边形刀片,可使用14个有效刃口,具有超高性价比,能有效降低加工成本,具有无可匹敌的竞争力。45°主偏角的新刀盘为面铣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当前,在刀具的选择与使用性方面,客户更加关注刀具自身的加工性能,如能否提供更高的加工效率及更高的性价比,尤其是在当今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市场对于刀具的定制化加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澳克泰工具国内销售总监  王青女士
澳克泰工具国内销售总监  王青女士

刀具的定制化其实就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因为加工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在提高加工效率的同时,相关产品的稳定性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现在,很多刀具生产厂商都是在原有标准刀具的基础上,定制化生产刀具,最大程度地帮助客户减少长期加工过程中的成本损耗。目前,市场上备受客户青睐的刀具系列或品牌,具备的共同特点包括:产品设计独特,针对性强,关注加工难点;产品加工性能好,质量稳定,确保生产安全、高效;具有高的性价比。

对于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使用产品,我认为必须要了解客户的生产特点及机床工况,深入认识客户的在用刀具,了解客户目前的改进需求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同时做好现场刀具应用的技术服务,帮助客户正确使用刀具,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刀具的加工性能。

对于现在制造业中备受关注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我的理解是要按需研发,即有针对性地研发相关技术与产品,确保研发成果能够在市场中有一席之地。澳克泰工具作为刀具生产厂商,理念就是做到有效研发,减少或避免各个方面的不必要消耗。公司会在产品研发前期进行市场调研,做好产品市场需求预测。在产品研发阶段,澳克泰立足自身的技术优势,联合国内的科研院所,做好产品设计和材质研发,提供有针对性和竞争力的产品。

以澳克泰工具新推出的AFM45-XN07/XN09面铣刀系列产品为例,此款产品双面负七边形刀片,可使用14个有效刃口,具有超高性价比,能有效降低加工成本,具有无可匹敌的竞争力。45°主偏角的新刀盘为面铣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预硬的刀体材料及表面镀镍工艺可保证更长的刀体寿命,防止刀具出现生锈及磨损等问题,并防止切屑焊到刀体上。三种槽型MM3、MM4及MR6结合澳克泰工具的CVD及PVD涂层技术,可以实现更卓越的性能和更好的表面质量,并能覆盖钢、不锈钢、铸铁及高温合金的加工。刀片XN07.W带有修光刃,能提供良好的表面质量并提高生产效率。

对于刀具未来的发展,我想其方向应该是高效化、被加工材料难加工化及智能化等,产品将会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同时,刀具定制化的需求案例会越来越多,而客户对于难加工材料刀具在加工效率提升和对刀具成本的期望值上会有越来越迫切的需求。生产自动化和无人化的倾向越来越明显,因此对产品的性能,机器稳定性,可靠性来说要求更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