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型切削液将报废率降低40%

作者:瑞士巴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通过与瑞士巴索有限公司的金属切削液专家开展合作,北京北内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将切削液更换为Blasocut BC 25 MD。这款产品不仅能够显著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还能降低单位报废率和成本。

北京北内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内”)擅长通过镗孔、珩磨、铣削合金钢和铜生产风冷柴油机和相关零部件。这家专业公司曾一直努力解决高生产成本和过高零件报废率等问题。通过与瑞士巴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索”)的金属切削液专家开展合作,公司将切削液更换为Blasocut BC 25 MD。这款产品不仅能够显著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还能降低单位报废率和成本。

Blasocut BC 25 MD全能型金属切削液
Blasocut BC 25 MD全能型金属切削液

北京北内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主要生产风冷柴油机和相关零部件。公司主要利用多功能车床的镗孔、珩磨和铣削等功能加工合金钢和铜。北内团队具有35年的风冷发动机生产经验,其产品已被广泛用于全球多个领域,包括汽车、建筑机械、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发电机组以及采矿机械等。北内的服务宗旨是顾客至上,年生产可达15 000台风冷柴油机。

北内生产部经理杨庆忠先生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降低刀具的成本和报废率,尤其是珩磨工艺中的报废率。”

对于与北内的合作,巴索专家从分析北内生产工艺开始,评估了材料、制造工艺、刀具和金属切削液等所有参数。将巴索金属切削液转变为所谓的液体切削工具与这种深入的评估和分析密不可分。瑞士巴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刚先生表示:“根据材料、工艺和刀具来优化并定制的金属切削液,超越了它单纯作为切削液的功能,它会影响生产率、表面质量和刀具使用寿命等关键要素。”巴索专家凭借自身的丰富经验提出了使用Blasocut BC 25 MD型切削液的建议。

Blasocut BC 25 MD是水溶性矿物油基无氯切削液,含有色金属材料加工专用添加剂。这款全能型金属切削液专用于钢、合金钢、铸铁、钛、铝、铜和锌合金的加工与研磨。它具有出色的防腐蚀性能、良好的切削、清洗性能以及较高的乳液稳定性。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测试阶段并取得满意结果后,北内验证了变更金属切削液的好处。“切削液寿命从以前的三个月延长至现在的15个月,报废率降低了40%,刀具成本节省了22%。这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大量金钱,还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杨庆忠先生分析道。

优化后的金属切削液能助力实现低成本和高质量的目标。杨庆忠先生表示:“还有一个关键点是,我们能进一步提高我们零部件的表面质量。Blasocut BC 25 MD具有良好的切削性能,同时它也是全能型产品,还能优化珩磨工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