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2
分享到
除去在机床行业有诸多傲人成绩外,过去几年,海德汉公司在电梯行业也取得巨大成功,电梯中传统的齿轮电机驱动方式正在被基于永磁同步电机的扭矩驱动系统取代,为了让乘客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需要创新和高效的驱动系统,这种创新系统的技术基础是能提供位置值的反馈系统,海德汉公司的旋转编码器就是这种位置反馈单元。

公司外景

机床用光栅测量元件和数控系统是数控机床的两大核心部件,其性能好坏对于机床的加工精度和加工质量有着直接影响,对于机床制造商乃至最终用户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光栅尺、编码器和数控系统的专业供应商,海德汉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毫无疑问处在该领域金字塔的顶端。

海德汉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协助机床制造商智能化的研究和应用。在现代机床加工需求日益复杂的前提下,保证机床稳定运行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智能化。海德汉作为机床零部件供应商,除了提供机床实现信息化互联互通接口和自动化互联接口及相应技术支持外,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提升机床加工效率,加工精度,自适应控制,预测性维护以及安全使用方面,以确保机床能够稳定高效运行。比如应用于五轴加工的数控系统上配有实时动态碰撞监控功能,这使得机床在运行的时候,数控系统一直处于实时运算的状态,并提前预计可能发生的碰撞,发出停机调整指令,更为方便的是,实时监控功能在手动操作的状态下也可以使用,可以让复杂的机床能够放心操作安全使用。海德汉能够提供一系列自适应控制功能,比如进给自适应,位置自适应,载荷自适应等:可以根据主轴载荷自适应地调节进给速度和切削力度,减少了刀具的破损,保证了刀具的正常使用;可以根据工作台的承载情况自动调节对应的系统参数,以保证机床始终处在高动态状态下运行。而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另一个智能化功能就是对五轴加工实施标定,这无疑提高了五轴机床的加工精度。随着我国数控机床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开始接触高端数控机床或者扩展数控机床的应用范围。因此,对机床的数控系统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拥有友好的操作界面,方便、快捷的程序编制界面、集成的程序循环、强大的5轴、高速功能等特点的海德汉数控系统将会在制造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应用中心

除去在机床行业有诸多傲人成绩外,过去几年,海德汉公司在电梯行业也取得巨大成功,电梯中传统的齿轮电机驱动方式正在被基于永磁同步电机的扭矩驱动系统取代,为了让乘客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需要创新和高效的驱动系统,这种创新系统的技术基础是能提供位置值的反馈系统,海德汉公司的旋转编码器就是这种位置反馈单元。这种无齿轮驱动的电梯由于结构紧凑、运行平稳、免维护而深受用户欢迎,从而为海德汉公司的高端产品应用找到了绝佳的场景。

随着中国用户对海德汉高端产品及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对海德汉公司的后续服务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所以海德汉建立起完善的服务培训体系。过去用户采购产品安装时相对比较简单,现在使用产品越来越复杂精密,如果不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技术支持,产品在整个系统里就发挥不出应有价值与作用。海德汉现在做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海德汉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陆续建立起了客户培训中心,在教材准备、讲师配备、教学设备安装等一系列环节上做了充分准备,确保用户在购买了海德汉高端产品后能够得到显著的效益而没有后顾之忧。海德汉还成立了强大的技术应用部门,有专人负责与用户一起找到产品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一个好的产品加上一个好的服务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它可以让产品性能得到最大化的释放,让用户的收益得到保障。

技术指导

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研发是任何一家公司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必经之路,虽然海德汉公司的研发中心设在德国本部,但海德汉中国公司在其中起到了沟通交流的作用。中国已成为海德汉在德国之外的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用户转型升级的步伐越来越快,这就要求海德汉中国公司把大量的用户需求信信息及时地反馈到德国总部。德国总部也非常重视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经常来中国与用户一起进行交流探讨,把中国用户的需求作为开展研发的依据。只有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做出前瞻性的判断和准备,才能使得海德汉中国公司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建立起一套包括售前、售中、售后完善的服务体系是我们目前亟待努力的方向,与客户一起实现双赢是我们的坚定目标。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海德汉必须始终参与其中,紧密地贴近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和产品,帮助用户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让海德汉的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收藏
赞一下
0